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变阵乔老爷出牌成悬念 郑智顶重压或被重用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1:04

  本报记者 关海阳

  今天23时30分,中国男足将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的第二场较量中挑战约旦队。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美网公开赛延播)。

  自1993年以来,中国队与约旦队共交锋过8次,成绩是5胜3平保持不败。在最新的FIFA世界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69位,约旦排名第92位。

  前天,中国队在安曼的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进行了抵达约旦后的首堂训练课。主帅卡马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比赛哲学从来都不是平局,我就是要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从迪拜转机前往约旦时,在迪拜机场巧遇同样转机前往新加坡的伊拉克队,上周刚刚以0比2负于约旦队的伊拉克队的球员叮嘱中国球员,一定要小心约旦队的反击。约中之战的主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作为亚足联的三届金哨得主,他的个人执法能力得到了普遍认可。

  而约旦方面为了呼吁他们的球迷到现场支持本国球队,安曼当地报纸甚至不惜篇幅刊登比赛广告,称将跨越“中国万里长城”。一位约旦球迷称,约旦队至少将以2比0击败中国队。广告上两双手捧起了一位约旦队球员,帮助他奋身一跃跨越“中国万里长城”。广告上写着:在你们的加油下,我们将跨越挑战。

  在采访中,国足主帅卡马乔则表示要对出场阵容进行调整。从抵达约旦的名单上看,郑智、于大宝、冯潇霆都有可能进入首发阵容,冯仁亮、杨昊等人也很可能得到出场机会。主场打败新加坡队,郑智顶住了巨大压力,打进了一粒点球,由于陈涛和黄博文两人目前都有伤在身,郑智很可能将得到卡马乔的重用。

  据悉,如果中国队能杀入巴西参加世界杯,中国足协将重奖1500万元,这是一个刷新中国足球历史纪录的奖金数字。据坊间传闻称,就算进不了世界杯,只要打进亚洲十强赛,也能得到500万元的奖金。2001年10月,中国队首次杀入世界杯,也才获得500万元的重奖。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