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单飞”海外拉练 冬运会参赛决定权非自己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1:08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内部获悉,被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开除”的王濛在上周五已前往加拿大进行“单飞”训练。

  8月26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青岛内部冲突事件发生一个月之后,王濛低调现身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这是在王濛被国家集训队“开除”之后首次回到地方队进行训练,也是手臂伤愈后首次上冰进行恢复训练。

  此后一周,王濛仍然是每天上午坚持一小时的冰上训练,整体的恢复情况都不错,只是相比之前,在冰场上的她看起来单薄了不少。尽管国家队的“内斗风波”已经平息,而且又回到了家乡,但王濛依然回避了各路媒体的采访。

  正当大家以为王濛将在省队常规训练时,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得知,经过在省队短暂的一周训练后,王濛在上周已经启程前往加拿大。在此之前,黑龙江省体育局就曾表态,一定会为王濛安排最好的训练条件。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认为,作为地方队,黑龙江省体育局支持国家队在管理方面的决定,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王濛是个冰感特别好、有天赋的优秀选手,她本人也酷爱冰上运动。所以,此次王濛的出国训练也得到了省体育局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选择出国训练,一方面也许是因为加拿大的训练环境更有利于王濛尽快恢复状态,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外界的打扰,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国家队主教练李琰曾经说过,短道速滑不是一个人就能训练的项目,此次王濛前往加拿大是与哪支队伍一起训练还不得而知。相比在北京和哈尔滨都是父母陪同,王濛此次是独自一人前往加拿大,她的父母据说已经回到了七台河的家中。

  王濛能否参加明年年初在长春举行的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现在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形势非常微妙,也不是比赛成绩超一流就能让你参加冬运会的。”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冬奥会的重要程度自然不用说,但对于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还有另外一个比赛非常重要,那就是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也就是全运会。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新规定,2013年全运会冬季项目的比赛不再单独举行,而是与明年1月初在长春举行的冬运会成绩直接挂钩,冬运会上将有四个大项16个小项的比赛成绩计入2013年全运会代表团奖牌总数和总分内。正常情况下,想参加明年年初冬运会的比赛要先参加9月中旬举行的资格赛。

  那么,王濛是否能够参加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就要看她在12月前能不能解除禁赛。对黑龙江省体育局来说,这个比赛的分量和冬奥会同样重要。在上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中,王濛包揽了女子全能、女子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