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足协设1500万重奖国足 卡马乔年薪为米卢10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9月06日11:11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首轮,中国队2比1战胜新加坡队取得开门红,向进军10强赛迈出坚实的一步。据悉,如果中国队闯入10强赛,足协将奖励球队500万元,而能从10强赛脱颖而出闯入巴西世界杯,中国足协将重奖1500万元。

  据《体坛周报》消息,足协将开出中国足球史上最高的奖金数字来刺激球队争胜。据足协官员透露,此次国足冲击10强赛奖金500万元,进入世界杯重奖1500万元,以此激励球队争胜赢取达到预期效果后的效益,虽然刷新了足协奖金额度,但这个数字其实一点都不多。如果中国队最终打进世界杯带来的效益肯定远超过5个亿,总效益甚至可能超过10亿。无论从引进世界名帅还是高额奖金,足协的种种举动表明,在投入意识方面已经有所进步。

  2001年中国队首次世预赛突围闯入世界杯,足协当时奖励不到500万元奖金,每名球员奖金不超过8万。而此前中国足协为国字号球队开出的最高奖金是08奥运会时打进4强800万,很遗憾国奥队提前出局无缘竞争重奖。相比赛事的重要性,世界杯的重视程度显然要高于奥运会,而足协此前却始终没有相关的奖金标准。

  今年5月中国足协出台对男女足各级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奖励方案,除此之外一些相关保障制度也尤为关注,据悉为国效力因伤无法参加中超,足协将一场比赛补助3.3万元,全年封顶100万元。

  除了球队的奖金,关于主教练卡马乔的收入也一直备受关注。当年主教练米卢的年薪为40万美金,而率领球队闯入世界杯后获得各种赞助以及商业广告的收入高达900万美金。而关于米卢通过各项“走穴”获得的收入,阎世铎透露过这方面的资产将近7000多万元。目前卡马乔和其团队的税后年薪为430万欧元,而卡马乔个人的税后年薪为280万欧元,这个数字已经是米卢当年年薪的10倍,3年就将高达840万欧元。保守估算如果卡马乔率队打进世界杯,那么他在各种商业活动方面的收入也将不少于200万欧元,而他在中国的总收入也多达1000万欧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