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术节裁判陆续抵达成都 速度赛马安全第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9月06日11:14

  2011年中国马术节将于10天后在我市温江区开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马术节各项赛事裁判长已经陆续抵达成都。此外,参加马篮球表演赛的选手人数也已确定。

  据悉,速度赛马表演赛裁判长严秀英已抵达成都,她与裁判组将会按照原定的赛事计划对场地进行最后检验及问题排查,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虽然本次马术节速度赛马比赛只是作为表演项目,但鉴于比赛的不确定因素及危险性,赛事组委会依旧将赛事场地安全工作放在了首位。此外,中国马术协会国家马术三项赛集训队负责人、本届马术节“中国马协西部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裁判长孙立生今日将抵达成都,对绕桶赛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检验和问题排查。国内两支传统强队上海队和内蒙古队选手也将于明日抵达赛地并开始适应性训练。

  另据了解,本届马术节已确定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骑手参加马篮球表演赛,而参赛马匹主要为4—10岁的半血马。马篮球是橄榄球、篮球和马术运动结合的体育项目,集观赏性、对抗性和竞技性于一体。马篮球使用一只4号练习足球,表面由6条皮质挽手组成,比赛开始时选手需要跑步从地上捡起球,在同一队中3名队员连续传球不少于3次然后投篮得分。目前世界上有20多个国家参与马篮球运动,已普及至四大洲,也是国际马联认可的马术项目之一。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