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加索尔兄弟欧锦赛很寂寞 伊巴卡豪言不惧诺天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6日11:28

  当马克·加索尔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帮助西班牙战胜英国取得3连胜时,对手只剩下叹息。赛后接受采访时,英国队主帅克里斯·芬奇无奈地说:“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拿那两个大家伙怎么办。他们简直什么都会。”

  迄今为止,保罗·加索尔和马克·加索尔,这对兄弟组合在欧锦赛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的。哥哥场均能得到23.3分,弟弟场均能得到14.7分,位列西班牙队内得分榜的前两位;兄弟两人场均一共能抓下15个篮板,有力地捍卫了西班牙的禁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这对兄弟还在三场比赛里一共送出了10次助攻,一定程度上盘活了球队。

  保罗,毫无疑问,是西班牙的定海神针。对阵波兰,他先是在开场不断要到罚球,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又在第四节连续得分,帮助慢热的西班牙拿下胜利;对阵英国,他更是打出了13投9中的令人惊异的命中率,拿到21分,率队轻松取胜。保罗说:“我只是在做自己经常做的事情。”

  弟弟马克,则在很多方面越来越像哥哥了:迅速而漂亮的转身、远至三分线的射程、不看人的脑后传球……兄弟俩的神勇发挥,让外界发出“西班牙已成为内线球队”的呼声。西班牙打完英国后,记者问小加索尔:“你觉得现在的西班牙,是不是一支内线球队?”这个大个子朴实地笑着摇了摇头。

  兄弟俩也感受到了寂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克坦言,目前在欧锦赛赛场上,他还想不出谁或者哪对组合,是他和哥哥特别期待的对手:“你们可能会说是诺维茨基和卡曼二人组,但我们真的不确定想要和谁交手。”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伊巴卡——这位目前西班牙内线的第三猛将,已经有了心中的完美对位目标:“诺维茨基。面对他,我会打出自己的比赛。”

  西班牙大个子唯一的威胁在于:能投三分的对手们。对阵英国,对方能里能外的大个子克拉克投中了两个三分,拿到14分,要不是犯规太多,还真能给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造些麻烦。三分精准的意大利中锋巴格纳尼刚刚在比赛中一人狂砍36分,他,会是西班牙内线最危险的敌人吗?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