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术节带来精彩对抗赛表演 马篮球入川献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9月06日14:03

  本报讯(记者 钱晞)2011年中国马术节期间将要举行四项马术正式比赛或表演赛,其中有人们还比较陌生的马篮球赛。记者9月5日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马术节已确定参加马篮球表演赛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名运动员,他们所跨参赛马匹主要是4-10岁的半血马。马篮球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将给观众带来精彩刺激的对抗赛表演。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马篮球的学术名为骑术篮球,它是将橄榄球、篮球和马术等体育运动结合起来的独特体育项目,集观赏性、对抗性和竞技性于一体。马篮球运动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法国,现已逐步风靡,而欧洲最为盛行。现在,国际上每年都要举行欧洲杯、美洲杯、联赛杯、世界杯等重大比赛,全球有20多个国家参与了马篮球运动的发展。2010年6月3日,中国马术协会正式成立了中国马术协会马篮球委员会。马篮球运动是一项小组式团体竞赛,两队各有6名队员,其中的3或4名可以同时在场地中比赛,具体人数根据比赛性质决定。对抗比赛时,分上下半场,每半场10分钟,中场休息3分钟。比赛所用球是一只4号练习足球。比赛开始时,选手需要跑步从地上捡起球,在同一队中3名队员连续传球不少于3次,然后投篮得分。球框是一个直径1米的篮圈,垂直悬挂于离地3.5米的空中。

  另外,本届马术节四项比赛的裁判长昨日已抵达温江,他们将与裁判组按照原定的赛事计划对场地进行最后的检验与问题排查,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