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盯死前国脚逼平领头羊 石俊:看好东莞小将前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9月06日14:08
南城小将在与强敌的对碰证明自己的能力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南城小将在与强敌的对碰证明自己的能力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都江堰电 近3轮联赛有10球入账的前国脚石俊,在东莞同舟南城队小将的严密看防下几乎隐形,也正是由于冻结了对方的头号射手,昨日南城小将在客场0:0战平排名中乙南区榜首的四川都江堰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对手5分,继续排名南区第四。

  都江堰队最近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三连胜的同时取得15个进球。这一切都与赛季下半程加盟的石俊有关,这位曾在瑞士超级联赛踢球、身高1.92米的高中锋,是中乙唯一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他只用了3场比赛就以10球高居南区射手榜首位。因此,如何防守好“中乙最大牌”,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实战过程中,东莞队很好地完成既定的防守任务。“东莞队显然对我研究很透,我每次拿球都不舒服。”石俊说的不舒服,主要是他拿球,客队就会有一名中卫往前顶,另一名中卫则进行保护。

  负责盯防石俊的廖均健和石俊曾经做过“队友”,山东全运会时小廖被交流至四川队,与石俊打过几次对抗赛。“我对他的风格比较熟悉,所以防起来并不吃力。”正如廖均健所说,他在比赛中多次提前卡死对方跑动路线,另一名中卫汪兴强则负责保护第二点。

  在客队两位中卫的细心“照料”下,全场石俊只有1次后排插上头球有些威胁。第一得分点被冻结,都江堰队的战术体系就此被打乱,虽然看似进攻机会较多,但并没有太大威胁。反倒南城小将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要不是杨超声和张捷在最后阶段浪费单刀机会,客队很可能全取三分。

  石俊赛后坦言,中乙与中超中甲水平差距很大,但几支生力军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东莞队。“我感觉东莞队脚下活不错,我看好他们的前景。”石俊说。

  作为中乙最年轻的球队,同舟南城的表现确实让人刮目相看。目前中乙还剩4轮,由于排名第五的上海中邦本轮战平,因此东莞队还是领先上海5分。按照赛制,南区前四名将与北区前四名进行淘汰赛,争夺两张直接晋级中甲的名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