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发布会发飙敲山震虎 自称哲学中没有平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4:33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国足就将在安曼挑战20强赛的第二个对手约旦队。

  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在国足主帅卡马乔看来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我就是要取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的足球哲学里从来就没有平局。 ”并且他还认为,对于现在均获得一场胜利的中国和约旦(小组赛第一场2:0伊拉克)来说,谁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对手,那么从小组出线的可能就将大大增加。

  赛前大发雷霆

  也许是觉得在约旦士气太盛,昨天的卡马乔突然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毫无征兆的发飙。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4:00,在路上堵了半个小时才来到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卡马乔一脸不愉快,当约旦新闻官代表约旦足协,向卡马乔和在场的中国记者表达了礼节性问候时,他万万没有想到卡马乔会突然抢过话筒发了一顿牢骚,“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欢迎。中国和约旦有5个小时的时差,我觉得我们并不应该来这里开新闻发布会,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休息! ”

  卡马乔的这番突如其来的表态令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约旦新闻官相当尴尬地向卡马乔提出,让他简单对周二的比赛作出个人的展望之后,西班牙人只是硬邦邦的扔出了这么一句话:“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取得3分! ”

  随后,一位约旦女记者的提问更是将卡马乔再度逼到发飙,“我们觉得你的气色不是很好,你的脸色看上去很难看。那么,你能否告诉我们,约旦队哪名球员对你来说最值得关注? ”听到这个问题,卡马乔用蔑视的口吻回答:“我很怀疑这位女士是否认识我?或许我错了,但至少我不认识你! ”卡马乔这句没头没脑的回答把会场的“火药味”推到了高潮。而那位女记者也并不示弱,“来约旦的每个人通常都会面带笑容,为什么你今天这么反常? ”卡马乔冷冷的说:“我其实很高兴,否则我也不会坐在这里! ”不知道卡马乔为何会在赛前发这么大的脾气,也许这只是他的攻心之计吧。

  首发阵容变脸

  20强赛首轮,国足表现绝对算不上出色,而卡马乔也已经开始准备在明天凌晨的这第二场比赛中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

  如果说第一轮他在安排首发是更多的是听从国内教练意见的话,那么这第二场西班牙人将更多的依靠自己的判断。举例来说,在与新加坡的比赛前,卡马乔听从了中方教练的意见,派“大局观好,长传出色”的黄博文出场比赛,但实际上后者却并没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这种特点。

  今天凌晨零点,国足前往安曼国王体育场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而通过观察,我们也能够对明天的首发阵容作出一个大概的预测。守门员杨智的位置目前无人动摇;在后卫线上,杜威有伤在身,卡马乔打算让冯潇霆首发与李玮峰配合,两名边后卫分别是孙祥和刘建业;与后防线相比,国足中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上轮比赛首发的黄博文和赵旭日双后腰组合将被郑智与杨昊取代,左边前卫于海、前腰陈涛的位置不变,右边前卫则由曲波换成了冯仁亮;而在前锋线上,于大宝将取代杨旭成为中国队新的“单箭头”。

  此外,卡马乔还将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一批特殊的支持者,那就是西班牙游客团。这两天,来约旦旅游的西班牙游客特别多,由于卡马乔在西班牙名气很大,他来中国当教练的事情几乎无人不知,因此当他们从报纸上得知中国队要和约旦队进行比赛之后。这些西班牙游客们决定届时集体前往赛场支持卡马乔和中国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