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足协舍奥运保世界杯 女足出线只能期待奇迹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9月06日14:34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三轮过后,泰国队基本展现了自己“打酱油”的本色,而日本、朝鲜则展现出了自己高出一筹的实力,至于澳大利亚和中国这个搅局者虽然目前前景同样暗淡。这样的格局之下,我们固然要为拼搏到底的女足姑娘们喝彩,但更需要面对惨淡的现实。只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眼皮底下,这支看起来投入不高的中国女足,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三场比赛下来,我们满眼看到的是一支穷得只剩下拼的中国女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在思索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是一支充满了跑龙套色彩的球队:足协只是敲定了李霄鹏这名仅带队打过全运会的主教练,至于教练组成员则是李霄鹏拉了几名同样没有过执教经验的好友。就这么着,一个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的教练组搭建起来了。而透过这个教练组的搭建过程,我们不难发现,中国足协对女足的重视,不过是停留在口头上罢了。

  作为一名先后现场观看了男女足奥预赛和男足世预赛的记者,对比下来不难得出中国足协本年度真正的工作重心其实是世预赛,至于奥预赛其实并没有太高的追求。这一点,其实从去年足协掌门人韦迪在现场观看了南非世界杯之后,就已经基本垫定了基调——去年的这个时候,韦迪正在憧憬中国举办世界杯。在这样的基调下,国奥在奥预赛中遭遇匪夷所思的误判,女足在奥预赛虽然拥有主场之利,却依然时常遭遇误判。对于中国足球在奥预赛遭遇的不公,足协淡定得令人发指。

  多年以来,无所作为的中国足球遭遇不公,舆论方面也大都变得心如止水。但一场世预赛中国队居然能得到两个点球的时刻,猛然提醒了我们亚足联有人的事实。为什么亚足联掌门人所在国家的球队,居然会在奥预赛遭遇不公?冷静分析不难发现,这并非是张吉龙不作为,而是足协有舍奥运保世界杯的动机。这样的结论一推出,我们就忍不住心痛拼死战斗的国奥和女足,他们这次抗争,真的是太辛苦了。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