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理工大学武术队勤下苦功 精益求精欲闪亮民运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4:58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5时余,一声“整队,解散”的号令让武术队的队员真正地松了一口气。昨天下午,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内,二十余名即将去贵阳参加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理工大学武术队队员暂时体验到了放松的幸福,因为今天他们将得到宝贵的一天休息时间。

  “已经练了一个暑假了,其实这些动作我们早就熟得不能再熟了,可还得天天练这套。”一名队员说。今年的少数民族运动会,天津代表团选定了理工大学武术队参加比赛,他们的参赛项目一个是20人的团体表演项目,另一项则是三人的对练比赛项目。此外,还有一个兼项就是开幕式上入场式的30秒表演。

  “比赛项目我倒是不担心,但表演项目和开幕式的入场表演我觉得是重点。”教练徐彩桐说,“少数民族运动会展现的是各民族的和谐,每个表演正是这一宗旨的体现,因此我们更要认真对待。”

  自从接受参加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任务后,理工大武术队从上到下便忙碌了起来,他们甚至婉拒了教育部对他们9月中旬赴南非比赛交流的邀请,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最难的不是别的,就是要把那么多的东西在6分多一点的时间内全部展现出来。”徐彩桐接着说,“所有的动作我们都练过,不过这次是要把它精炼、整合,既要体现中华武术的气势,又要展现各个套路的要意,难就难在这点上了。你看开场的八面大旗,耍起来不能只是看着热闹,还要让行家看出点武术的功底。再比如长拳、刀棍与太极,这刚与柔怎么有机融合,音乐怎么配合,都是难点。虽然动作已不是初创,但整个节目的编排却是首次,要知道这些动作在以前我们是用1个多小时才表演完的。好在市民委的领导看过后,都给予了肯定。”

  6分零6秒的表演以及入场式的30秒演出,对习惯了比赛的选手们来说看似“小菜一碟”,但为了在民运会赛场展现出中华武术的精髓,他们仍精益求精地排练着,也正像理工大学的一位负责人说的:“开幕式的入场式表演我们是‘芯’,表演项目我们也不能落下,我们一定要让这套节目‘亮’起来,亮出中华武魂,亮出天津风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