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主帅卡马乔誓取三分 历史显示战约旦打平就算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5:35
卡马乔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卡马乔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男足主教练、西班牙人卡马乔昨晚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明晨零时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力争战胜东道主约旦队,全取3分。不过,从中国队做客对约旦以及其他西亚球队的战绩来看,国足近年来在西亚的客场难得一胜。因此,卡马乔的“豪言壮语”要想实现,难度不小。

  卡马乔:争榜首须全取三分

  昨晚在约旦足协会议厅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说:“中国队与约旦队都在首场比赛中取胜对手,占据了小组中的有利位置。这意味着本场比赛将更加重要,中国队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全取3分。”约旦队上一轮客场以2比0拿下2007年的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第一,令外界震惊。

  目前,中国队以一个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二位,同积3分的约旦队则排在小组第一,新加坡队和伊拉克队分别排在后两名。中国队如能在客场击败约旦队取得两连胜,则将登上A组首位。

  交战史:国足优势越来越小

  中约两队史上交手8次,中国队以5胜3平的不败战绩占压倒性优势,但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两队交手5次,均为友谊赛,中国队仅2胜3平。其中,三次客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比1、0比0和1比0。近年来,国足对约旦的优势越来越小,最近一次交手,中国队在主场被对手以2比2逼平。目前,这支约旦队由前伊拉克教头阿德南带领,最近8场比赛保持不败。

  从国足对垒西亚球队的整体战绩来看,自2001年米卢带队征战十强赛之后,中国队在最近10年的正式洲际比赛中共8次做客西亚,总成绩为2胜2平4负。其中,三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2平1负无胜绩,进1球失2球;两场亚洲杯正赛1胜1负,进2球失2球,取胜的一场是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亚洲杯上以2比0击败科威特。三场亚洲杯预选赛1胜2负,进5球失5球,取胜的对手是西亚地区实力最差、国际排名最低的黎巴嫩。而约旦队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第92位,在西亚地区仅次于伊朗、沙特和卡塔尔,排名第四,比科威特、巴林、伊拉克等队都要高。

  林本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