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欧对抗赛武清站揭幕 天津女排3-1收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06日21:12

  北京时间9月6日晚,2011年“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在武清体育馆拉开帷幕,天津女排坐镇主场最终苦战四局以3-1力克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火车头”俱乐部队赢得首场胜利,四局比分是25-16、25-22、17-25和25-23。

  “车里雅宾斯克火车头”俱乐部是一支秉承欧洲典型传统打法的女排劲旅,网上的高点强攻优势相对突出,曾经先后五次荣获俄罗斯杯冠军、六次斩获俄罗斯联赛亚军,并且分别在1993、1996、1998、2003、2005年五夺俄罗斯联赛的总冠军,俱乐部队内有四名球员在俄罗斯女排国家队效力,另外有三名球员入选过女排国青队。

  由于天津女排的主攻选手殷娜脚部崴伤以及新秀刘亚尾指骨裂无法出战,主教练刘晓明特意将李莹从接应临时调整到主攻位置与张晓宇搭档,副攻方面则是由张晓婷和王宁联手,二传由国青小将姚笛担任,自由人位置由前国手王茜领衔,接应方面改由从二队临时上调到一队的左手新丁于鋆炜主打。

  第一局,王宁背快以及于鋆炜发球命中领先到2-1和5-3,天津张晓婷两度背飞以8-5领先暂停。不过,俄罗斯俱乐部利用于鋆炜失误迫近到8-10和10-12,天津李莹突破以及张晓婷探头球以16-13领先暂停。俄罗斯俱乐部暂停后出现失误,张晓婷快攻和张晓宇反击连拿五分到21-14。在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后,天津张晓宇平拉开拿下关键分以25-16先胜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俱乐部0-2落后随即追平到3-3,天津张晓婷背飞斜线和李莹定点突破扩大到10-6。随后,张晓宇变扣为吊和跑动前交叉继续领先到12-7和14-8。在俄罗斯俱乐部以11-16落后迫近到14-16时,天津女排暂时后通过防反突破和快攻偷袭扩大到20-15。虽然天津女排一传受挫被追分到18-20和20-21,但是对手失误和张晓婷快攻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女排开局通过张晓宇拦网暂时领先到1-0后,新丁于鋆炜被追发连续失误落后到1-5。在王宁快攻和李莹突破改写到4-6后,俄罗斯俱乐部强攻发威扩大分差到10-4。随后,天津女排利用张晓宇反击、姚笛二次球和王宁探头球短暂追分到10-12和12-13,可惜俄罗斯俱乐部二、四号位强攻再度扩大到18-13和21-14,并且以25-17将局分改写成1-2。

  第四局,天津女排同样是以1-5开局处于下风,并且以3-8在技术暂停时落后。此时,张晓婷拦网和快攻建功追分到6-8,可惜随后发球失误被俄罗斯俱乐部扩大分差到12-7,随即以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于鋆炜发球命中追分到15-16,姚笛拦网一度扳平到18-18和20-20,在王宁快球反超到23-22后,天津女排再度快攻命中最终定格比分到25-23。

  明晚,喜获开门红的天津女排将会在武清体育馆继续接受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队的挑战。(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