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李晓霞连胜文佳郭跃 山东女团乒超卫冕四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06日21:55

视频-乒超女团山东队夺冠 李晓霞:最终目标是奥运会


组图:山东女团卫冕成功!

  北京时间9月6日,2011年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山东鲁能中电客场挑战辽宁大连衡业上方。山东主将李晓霞连胜文佳、郭跃独得两分,加上双打奇兵建功,山东队最终以3-1战胜对手,总比分2-0获胜,成功卫冕。山东队就此夺得球队第四个乒超冠军,追平了拥有张怡宁等名将的北京队创造的四度折桂的壮举。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文佳0-3李晓霞

  比赛开始后,李晓霞迅速进入到状态,取得了一个5-0的出色开局。文佳积极上手,竟还以一波7-0,7-5反超。李晓霞及时稳住阵脚,还是以12-10逆转赢得开门红。次局李晓霞开局4-1领先,文佳通过暂停依旧没有改变颓势,李晓霞以11-2轻松再赢一局。李晓霞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在第三局掌控大局,以11-7将大比分定格为3-0,为山东队拔得头筹。

  郭跃3-1顾若辰

  首局山东小将顾若辰一上来积极搏杀,打了郭跃一个措手不及,以10-6率先拿到局点。郭跃积极上手连扳4个局点连得6分,还是以12-10反超先下一城。经过首局的激战后,郭跃在次局完全进入到状态,以11-3再赢一局。第三局郭跃一度8-4领先,顾若辰放手一搏连续追分,郭跃请求了暂停仍无济于事,以9-11丢掉一局。第四局顾若辰开局4-1领先,郭跃迅速扭转了被动,最终以11-7拿下这一局,3-1,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1。

  文佳/常晨晨0-3顾若辰/李茜

  决赛首回合交锋,文佳/常晨晨以3-0横扫山东的临时组合顾若辰/李茜,拿下双打这一分。三天后异地再战,形势完全颠倒。顾若辰/李茜明显有备而来,积极抢攻,文佳/常晨晨则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最终顾若辰/李茜以11-2、11-4、11-9连赢三局,出人意料地横扫对手,助山东队大比分2-1领先。

  郭跃1-3李晓霞

  首局在6-5后,郭跃发挥出前三板优势,打出一波5-2,以11-7拔得头筹。次局在4平后,李晓霞连得5分占据了主动,最终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郭跃以10-8率先拿到局点。李晓霞敢于上手,防守严密,连得4分挽救两个局点,以12-10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比分几乎是交替上升。在9平后,李晓霞两次发球抢拉得手,连拿两个关键分以11-9拿下第四局,3-1击败郭跃。山东队就此以3-1赢下了这场比赛,总比分2-0力克辽宁队,夺得了今年的乒超女团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晓霞连胜文佳郭跃 山东女团乒超卫冕四夺冠军
·李晓霞:今年夺冠比以前都难 每次比赛都为奥运
·郭跃被李晓霞死死摁住 再不爆发奥运资格真悬了
·李晓霞赢得最关键一胜 张怡宁后她无愧女乒核心
·2011女团格局:鲁辽综合力强 国乒主力各有不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