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2011蹦床冠军赛:黄珊汕年度4连冠 何雯娜亚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6日22:33

  华奥星空龙岩9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经过三天激烈角逐,2011年全国蹦床冠军赛于今天下午完美收官。十枚金牌被福建、山西等代表队瓜分。黄珊汕女子网上个人折桂,年度四连冠。奥运冠军何雯娜以0.09分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

  收官日共决出男、女单跳和男、女网上个人四枚金牌,其中网上个人为奥运项目。

  女子网上个人之争在两位福建名将黄珊汕、何雯娜之间展开。之前,黄珊汕已经包揽了世界杯系列赛俄罗斯站、中国站以及上海全国蹦床锦标赛三枚金牌,是中国女选手中表现最稳定的一个。龙岩之战,福建妹子依然强劲,最终以55.875分问鼎金牌。这也是她本年度第四次夺冠。

  龙岩本土选手何雯娜是地地道道的东道主,只要她出场,现场观众总会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本场比赛,何雯娜的技术分和高度分均超过了黄珊汕,因为动作难度稍低,加上位移逊于队友,以55.785分摘得银牌。两人的分差只有0.09分。

  “昨天比网上团体赛的时候,娜娜热身时出现失误,从网上摔了下来,当时把我们吓了一跳。今天她能走出失误的阴影,把整套动作顺利地完成下来,我们很是为她高兴。”亲临现场为女儿助阵的何妈妈激动地说。女子网上个人铜牌被广东队的李丹摘得,成绩为54.900分。

  男子网上个人比赛意外频出,先是世界冠军董栋在预赛中重大失误提前出局,决赛中奥运冠军陆春龙又从网上摔下来了,据说额头还被撞出一个大包,好在没有大碍。17.835分的成绩,在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中位居未席。董栋的双人同步搭档涂潇以59.450分加冕桂冠,福建的叶帅以59.045分获得亚军,广西队的何宇翔排名第三。

  获得男子单跳前三名的分别是福建队的杨松、山西队的张雒、湖南队的陶毅。本年度世界杯无锡站冠军、浙江小将贾芳芳获得女子单跳金牌,福建队的张媛媛和天津队的关爽分列二、三位。

  至此,本次冠军赛全部结束。十枚金牌被福建、山西等五支代表队瓜分。福建队获得男子单跳、男子单跳团体、女子网上个人三枚金牌;山西队同样揽得三冠,分别是男子双人同步、男子网上团体、男子网上个人;上海队获得女子网上团体、女子双人同步两枚金牌;浙江队和和广东队各夺一金,分别是女子单跳和女子网上团体。

  明天,选手们将奔赴温州,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2011年全国蹦床系列赛,该项赛事只设网上项目。(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