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郭跃被李晓霞死死摁住 再不爆发奥运资格真悬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06日22:57
组图:郭跃似乎在抹泪?

  北京时间9月6日,2011年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辽宁主将郭跃虽然在第二盘击败山东小将顾若辰,但却在关键的第四盘负于山东主将李晓霞,决赛两次在对手身上失分,堪称球队出局的关键所在。山东队最终第四度夺冠,而郭跃则再次痛失夺得乒超冠军的机会,在队内竞争当中被李晓霞死死压制。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进入到2011赛季,郭跃的状态比较低迷,在年初的几站国际公开赛以及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一直浑浑噩噩,内战不利,外战更是时常爆冷。在5月份的鹿特丹世锦赛,郭跃在半决赛负于李晓霞,止步四强。来到乒超,郭跃的状态也没有多少起色,胜率在五大主力当中位居末席。好在中乒赛冠军(深圳站)文佳表现不俗,几乎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第二单打,辽宁队此外还有常晨晨这位名将,她与文佳的双打胜率第一。在郭跃表现没能达到预期的情况下,辽宁队依然夺得了常规赛的冠军。

  不过谁都清楚,以郭跃这种状态,辽宁队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不成问题,但在残酷的关键争夺战当中,倘若不能有所提升,那将非常危险,何况还是面对李晓霞这个难缠的对手。2008赛季的决赛也是在两队之间进行,最终李晓霞凭借压过郭跃一头的表现带领山东队成功登顶。

  对郭跃而言,她似乎陷入到了一种怪圈。辽宁队历史上一种不缺乒乓球人才,现在五大主力当中的郭跃、李晓霞、刘诗雯都是从辽宁省涌现出的人才,尽管后两人已加入别的省队,但在乒超历史上,郭跃曾与王楠并肩作战。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辽宁队却从未染指乒超冠军,郭跃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质疑。早年郭跃在乒超的表现不够理想,在08年则被李晓霞压制错失登顶机会,不过随着文佳的成熟,今年郭跃几乎迎来了最好的机会。

  可惜的是,在决赛首回合交锋当中,郭跃经过五局苦战2-3惜败给李晓霞,山东队得以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最终先下一城。在两队第二回合交锋,辽宁双打文佳/常晨晨发挥失常,等到第四盘决战到来的时候,辽宁队已经1-2落后。可惜的是,第四盘郭跃在先下一城的有利情况下,此后在关键分把握上暴露出不足,最终遭李晓霞逆转,再次与乒超冠军擦肩而过,而李晓霞也取得了对郭跃的乒超六连胜。

  综合大赛经验、年龄以及状态等因素看,两个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一个很有可能在李晓霞与郭跃之间产生,郭焱、刘诗雯则将与丁宁争夺另外一个。同为88年生人的李晓霞、郭跃是两个直接竞争对手,从广州亚运会到鹿特丹世乒赛再到乒超,郭跃总是被李晓霞压制,而后者已经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原始报名名单。单打前景暗淡,而团体赛又不给力,郭跃的伦敦奥运前景悬了。(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晓霞连胜文佳郭跃 山东女团乒超卫冕四夺冠军
·李晓霞:今年夺冠比以前都难 每次比赛都为奥运
·郭跃被李晓霞死死摁住 再不爆发奥运资格真悬了
·李晓霞赢得最关键一胜 张怡宁后她无愧女乒核心
·2011女团格局:鲁辽综合力强 国乒主力各有不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