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刘建宏赞国足变化对过程满意 如此输球心有不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07日02:20
幻灯:蒿俊闵独角戏难救主 约旦盘外招险酿冲突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0点,中国男足迎来二十强赛第二场争夺,对手是首场爆冷击败伊拉克队的约旦男足。结果,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的中国队还是以1比2负于对手。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他在比赛中延续了激情且犀利的风格。

  刚开场,国足就对约旦形成围攻,但一波强劲的攻势却被约旦门将沙菲用稳健的高空接球化解,“约旦队门将沙菲是守门员里难得技术全面,同时又有霸气的球员。”国足难得的疯狂逼抢将约旦队牢牢压制在半场,“这是卡马乔上任后一再强调的,一旦丢球要迅速反抢,对对手形成压力。”不止防守凶悍,进攻上国足的表现也很出色,“不到10分钟,我们已经获得三个角球,从进攻次数、威胁等各方面都超越了对手。”

  不过在控制对手的同时,建宏表示了担忧,“场面上有优势当然值得欣喜,但不要忘记对方擅长防守反击。现在这种状况也是他们面对强队时经常碰到的,所以我们在控制对手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他们的反击。”另外对国足的积极拼抢,建宏也作出提醒,“中国队今天在逼抢方面有了明显改观,这要全队思想统一,一旦一个环节失误,会让整个链条断裂。”

  于海在边路异常活跃,在一次突破受阻后,他马上投入反抢,“虽然犯规了,但于海这种精神和踢法绝对值得提倡。中国队只有这么去比赛,才能看到他们的提高!”眼见国足得势不得分,“我们确实取得了不小的优势,但在门前最后的一两下,把握还不是很精准。现在如果能率先进球,我们将在战局上全面主动。”

  随着比赛打过30分钟,约旦队的阵线逐渐压上,“这段时间中国队经过前一段的疯狂逼抢后体能有所下降,这个也可以理解,毕竟我们的球员要保持整场高强度地拦截,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关键看调整期如何应对对手的反扑。”

  上半场最后10分钟,约旦队反扑更加凶猛,“中国队上半场前35分钟把对手打得比较闷,对方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之后体能有所下降,同样打了两场比赛,约旦队都是在西亚地区,所以体能消耗不如中国队那么大。”半场比分为0比0,“中国队给我们呈上了可以打到80分以上的45分钟。”

  下半场伊始,国足延续之前的强势围攻对手,“卡马乔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给球队带来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然而好局却被约旦在第49分钟的世界波打破,“对方打出这种射门的时候,确实没办法了。”建宏同时鼓励着国足,“虽然丢了一分,但中国队整个打法不应改变,要看到整个局面还是在我们的控制下。”

  第55分钟,李玮锋禁区内解围失误,约旦队抓住机会扩大领先,“自己的失误呀!中国队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开场也不错。但因为一次意外的失球,心态还是发生了变化,被对方又打了一个。”

  此后国足的表现还是很给力的,仅仅过了1分钟,蒿俊闵就完成了破门,“好球!漂亮!中国队在禁区内打出非常漂亮的二过一,由蒿俊闵攻入一球,就是要敢于做配合!这一分非常关键!”

  最后阶段,卡马乔换上于大宝和冯仁亮来加强攻势,但连续创造的良机还是没能把握住,“太可惜了!中国队短时间内获得三个绝佳机会,我们在门前还是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主队约旦自然少不了拖延时间的技巧,“对方开始玩小伎俩了,队医故意把已经受伤的队员往场内推,让主裁不得不终止比赛。”不过对比赛建宏还是很有信心,“越是这样,中国队越要解读出信心。对手是胆怯,因为他无法在场上正面与你对抗,所以我们应该更坚定。”

  比赛接近尾声,建宏开始展现失望情绪,“我们在整体的大模样上占优,但在细节上总是吃亏。自己的失误造成对方进球,让人有些不甘啊!”约旦队一次蹬踏犯规逃过处罚,让建宏有些不满,“伊尔马托夫不吹吗?这可有负他金哨的称号,起码也是这场比赛的一个瑕疵。”

  终场,中国队1比2告负,“当然是很不愿意接受的结果。但我个人对比赛大部分的进程还是满意的,因为控制住了对手。但让我很难过的是,在关键位置,队员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但没问题,毕竟比赛只进行了两轮。尽管这是个不太快乐的夜晚,但我们依然要为中国队加油。”(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