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山东鲁能力克辽宁成功卫冕 成就乒超女团四冠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7日02:30

  华奥星空大连9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四冠王!2011年9月6日,山东鲁能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加冕乒超联赛四冠王!

  11-9,李晓霞拿下最后一分,从而以3-1力克郭跃带领山东鲁能卫冕成功,捧起了象征乒超女团最高荣誉的凤杯。场边的教练尹霄、于国鹏,队员李茜、顾若辰、冯天薇,包括从济南赶来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齐齐冲进场内,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

  随着现场欢快的音乐响起,笑容挂在了每一位鲁能人的脸上,经过三个多月的起起伏伏,山东鲁能继2005赛季、2008赛季和2010赛季后,摘得了球队历史上第四个乒超桂冠。

  事实上,本赛季山东鲁能的夺冠经历并不顺利,首阶段球队的表现并不抢眼,最终名列第三位。但进入淘汰赛后,鲁能越战越勇,半决赛两场横扫八一,闯进决赛。女团面对第一阶段冠军辽宁,她们发挥出了卫冕冠军的本色。

  首回合交手中,鲁能主场作战,以3-2取胜,在三胜两场的决赛中拿到赛点。今天的客场较量中,双方排出的阵容与第一回合完全相同。首盘李晓霞3-0横扫文佳,次盘顾若辰以1-3不敌郭跃,双打较量中,李茜与顾若辰组合发挥出色,3-0完胜文佳/常晨晨,第四盘双方主将的较量中,李晓霞以3-1击败郭跃。

  全部比赛结束后,无论是主教练于国鹏还是夺冠功臣李晓霞都将胜利归功于整个团队的努力,而他们也同时感慨这个赛季的冠军比以往都更艰难,更不容易。一个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段征程的开始,明年的山东鲁能或许将为球迷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更大的惊喜。(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