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上海赛奥沙利文轻松晋级 球馆爆满球迷期待147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07日04:13
奥沙利文:我退役?还早呢
奥沙利文:我退役?还早呢

  昨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迎来了首轮正赛的较量,也迎来了缺席去年上海站的“火箭”奥沙利文。除了丁俊晖,奥沙利文在中国绝对是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手,昨天的比赛,万体馆坐得满满当当。“火箭”显然没有辜负众多粉丝的期望,5:1横扫亚洲前球王泰国的瓦塔纳,晋级下一轮。

  状态变好 选择回归上海

  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爽约,没有来到上海,令众多中国粉丝伤心不已。“去年没有来,是因为我需要时间调整状态,我一直希望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去对待比赛,所以今年我选择回来了。”奥沙利文这样解释道。

  昨天的首轮正赛,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前亚洲球王瓦塔纳,赛场找不到一个空位,这就是“火箭”的魅力。与奥沙利文作赛,前亚洲球王瓦塔纳更像是一位业余球手,失误频频。

  全场比赛,奥沙利文都似乎进行着表演,他的每一次精妙走位,高难度进球,都会引来现场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当然,所有人对奥沙利文的要求都非常之高,因为就在上个月,奥沙利文刚刚轰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9个满分147分,看到奥沙利文的又一次147分,是所有粉丝的心愿,所以比赛的最后一局,奥沙利文才打了一个红球,准确走到黑球附近后,现场的观众已经发出了欢呼,理由很简单,这是渴望147分的欢呼。

  很遗憾,这一次奥沙利文未能满足现场粉丝的心愿。当然,他还是5:1轻松战胜了瓦塔纳,轻松而写意,比赛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尽管奥沙利文还远未达到巅峰状态。此时其他球台仍然激战正酣,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想法:看奥沙利文的球,就是“爽快”,酣畅淋漓。

  不谈退役 还想再打五年

  奥沙利文36岁了,但他仍然是这个地球上最令人敬畏的斯诺克球手,每每预测冠军,没有人敢把奥沙利文忽略掉,他是个“现象”,尽管他永远都是那么桀骜不驯。

  当奥沙利文公开与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对着干,时常缺席各种赛事时,很多人都担心,奥沙利文还会不会回来?!因为没有他的斯诺克,注定会缺少一丝光彩,就好像跑道上,忽然没了博尔特一样。

  所以,在微博上,时常会有人问奥沙利文这样一个问题,“何时退役?”奥沙利文回答得很干脆,“我还没享受够呢,我喜欢这个运动,我想,我还会再打上5年。”那时的奥沙利文40岁了,那时的他会去做点什么,他说,“也许是解说,也不一定。”

  为了延长运动寿命,奥沙利文其实付出了许多,他喜欢健身,喜欢跑步,以此来保持体重,最重时他曾经有180斤,后来只花了一个月,便减到了140斤,全靠跑步和健身了。当然,业余时间,奥沙利文也喜欢其他运动,比如高尔夫、网球,这几天,美网比赛正如火如荼,奥沙利文说,“我希望德约科维奇夺冠。”显然,他是塞尔维亚人的粉丝。另外,作为极具个性的球手,刺激的F1自然也是奥沙利文喜欢的,而且喜欢了好多年,因为他最欣赏的车手,居然不是舒马赫,而是已故的巴西车王塞纳。

  当下,微博流行,奥沙利文也在中国的网站开设了自己的微博。他说,他有时候每天都上,有时一周都不上,得看时间。

  喜欢中国

  最爱鸡爪汤包

  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奥沙利文来中国的次数渐渐多了,他甚至来过不怎么举办斯诺克比赛的南京。中国对他来说,相当不陌生。

  中国的赞助商也对奥沙利文欣赏有加,所以到中国,除了比赛,奥沙利文自然也能得到不菲的收入。对于中餐,奥沙利文自然已经习惯,之前一直流传这样一个故事,丁俊晖的妈妈亲自下厨为奥沙利文做中餐,他直言味道好。实际情况确实如此,当然也就吃过一次。现在,奥沙利文的经纪人也长着一张东方面孔,所以时常教他中餐怎么做,当被问及最喜欢吃的中餐时,奥沙利文说到了两样食物鸡爪和汤包。

  现在,奥沙利文也时常学习一点中文,因为未来他来中国比赛的机会会越来越多,尽管中文在他看来相当之难。

  来到中国比赛,奥沙利文说,他时常会想念家人。他现在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女儿5岁,儿子4岁,他的手机桌面上便是两个孩子的照片。问及未来会不会培养儿子也打斯诺克,奥沙利文说,“看他自己吧,打网球和高尔夫也行。”

  由于奥沙利文已经与前妻离婚,所以目前单身,他说他很享受单身的生活,当然有其他的选择他也不会排斥。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