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奥预赛休战女足防松训练 蔡振华开会为队员减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7日04:52

  本报济南9月6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今天是女足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休息日,李霄鹏决定让球员彻底休息一天,所以全天都没有安排训练。而中国女足的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则在助理教练斯宾赛的带领下,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了一些传接球的简单练习,但参加这次训练的也只是该队的替补球员。

  澳大利亚队目前的出线形势比中国队还要严峻,但他们对9月8日晚的中澳大战依然信心满满。澳大利亚队教练表示:“我们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还会坚持冲击型打法。”与澳大利亚人的乐观自信相比,中国队在赛前强调了她们会和对手一拼到底的信念。大战当前,为了让球员得到更好的休息和调整,中国队今天没有安排训练,队员们几乎都没有离开下榻的酒店。据记者了解,为了让球员们甩开包袱,迎接后面两场硬仗,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程到酒店看望球员,并鼓励姑娘们放松心态,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此前中国女足的3场比赛,蔡振华都来到现场观看。在中国队和朝鲜队那场比赛过后,有媒体报道说蔡振华提前10分钟离场,并感叹“女足悬了”,这无形中给全队施加了压力。为了让队员们安心打好比赛,蔡振华在赛后的球队总结会上特意减压,他鼓励大家以一种轻松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决战。蔡振华说:“前3场,大家打得不错,也有很多问题,希望你们吸取教训,细心备战,最重要的是保持轻松的心态,放开去打,不要有什么顾虑,把之前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对于领导的鼓励和支持,队员们则以自由发言的形式指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还探讨了技战术上的一些细节,最后大家达成共识,不管其他队的表现如何,只要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赢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就有机会出线。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