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比利亚一神迹再超劳尔 2射1传欧洲杯金靴再冲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07日06:37
幻灯:比利亚爆发助西班牙出线 新空霸演双响炮

  在比利亚的国家队生涯中,列支敦士登是他最喜欢碰见的对手。在此前3次与这支鱼腩部队交锋时,葫芦娃打进了5个球。而在今夜,比利亚又在列支敦士登面前上演了梅开二度。4场比赛7个进球,比利亚算是捏爆了列支敦士登这个软柿子。

  在整个上半场,比利亚的脚风并不顺。第4分钟葫芦娃禁区前突然选择远距离吊射,客队整条防线都措手不及,可惜皮球击中了球门上方球网。35分钟马塔中场送出远距离直传,比利亚禁区右侧突然插上形成反越位。但由于脚下打滑,葫芦娃在单刀射门的一刹那失去了平衡,客队门将耶赫勒及时出击将球挡出。42分钟比利亚好不容易轰出一脚世界波,但皮球却被伯格梅尔用手挡出,好在哈维把任意球踢进了客队大门之中。

  暂时找不到射门靴?比利亚不在乎,他愿意给队友带来帮助。在这个夜晚,比利亚秀出了在巴萨极少见到的灵性。在瓜迪奥拉手下,葫芦娃忙着光反越位和反抢了。第2分钟比利亚为内格雷多送出单刀助攻,在巴萨体系下,葫芦娃的任务是跑出单刀机会来。32分钟比利亚用脚后跟给伊涅斯塔做了个好球,4分钟后,葫芦娃又用脚跟为内格雷多送出保姆助攻。这次塞维利亚射手没有辜负葫芦娃的好意,内格雷多轻松将其送入网窝。

  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列支敦士登防线变得支离破碎,比利亚下半时得到了更多的空间。59分钟马塔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比利亚在皮球过于靠近身体的情况下,仍然用左脚推出了一记速度不快但角度极刁的地滚球,皮球滚进了球门左下死角中。而在第77分钟,比利亚又在定位球进攻中包抄到位,突然插上的葫芦娃把哈维-阿隆索的右路传中挡进大门。比利亚全场最精彩的发挥,发生在第66分钟。葫芦娃左路内切突破两人夹击后右脚单刀推射,此球与他在南非世界杯上攻破洪都拉斯时的经典进球极为相似,可惜耶赫勒阻止了葫芦娃的帽子戏法。

  向来谦虚的比利亚,在赛后一如既往的低调:“现在我们可以去考虑欧洲杯了,尽快提前出线对球队而言非常重要。上半场前半小时我们踢得不好,但在打破僵局之后,我们就接管了比赛,我也最终收获了进球。”尽管没有提到自己的功劳,但比利亚此役又终结了劳尔的一大纪录。在78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时,比利亚在36场比赛中收获进球,他成了西班牙足球史上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劳尔一共为西班牙出战102场,但只在35场比赛中破门得分过。比利亚的下一个目标,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个50球纪录。距离这一纪录,葫芦娃只剩下了区区一球差距而已。(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