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本土射手王意外大爆发 让托雷斯成第四前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9月07日07:21
幻灯:内格雷多大爆发

  西班牙6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这场比赛,可以总结出两个关键词。一是巴萨帮的再度爆发,比利亚和哈维联袂制造了5个进球,布斯克茨客串中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二是皇马遗珠的闪耀,马塔用一次英超式的加速过人助攻比利亚破门,内格雷多则2射1传表现抢眼。皇马人也有贡献,不过拉莫斯的进球,是个不折不扣的越位球。

  身高1米86,体重79公斤的内格雷多算不上怪兽级前锋,但他却是目前西班牙综合能力最出色的射手。除了速度稍慢之外,内格雷多几乎没有任何可供指摘之处,西媒甚至把擅长左脚的他誉为西甲维埃里。内格雷多能进球,他是上赛季西甲联赛中本土射手王。内格雷多护球比李毅好多了,同时他也拥有足够的团队意识和身体优势。内格雷多迄今为止只为西班牙踢了7场比赛,但已经收获了5个进球,其超强能力可见一斑。

  内格雷多的强健体魄,足以使得他可以成为西班牙的锋线堡垒,他可以保护好球权,并为后插上的队友制造破门机会。27分钟时的一幕最为经典,内格雷多背身护球,防守球员尽管贴身防守,但根本碰不到皮球。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内格雷多为马塔送出了一记神鬼莫测的单刀直传,皇马两大青训遗珠一瞬间珠联璧合。19分钟内格雷多还有过类似的经典护球,不过这次他选择了禁区弧顶的左脚远射,可惜皮球高出门楣。

  内格雷多的全面,还体现在了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上。33分钟哈维中场长传,内格雷多准确把握住了反越位时机,他迅速插上制造单刀球。面对客队门将耶赫勒,内格雷多胸部停球后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带着风声飞入网窝正中央。巧妙跑位体现了内格雷多的意识,而这脚世界级的抽射,又令人依稀看到了昔日维埃里的风采。内格雷多的第二个进球,则属于巧射。在接应到比利亚的脚后跟传球时,内格雷多并没有选择大力轰门,而是用左脚脚尖轻轻将球捅进死角。内格雷多的助攻,则彰显其出色的身体条件。拉莫斯包抄时越位在先,但内格雷多的头球摆渡仍然霸气十足。

  内格雷多春风得意,托雷斯则彻底沉沦。在西班牙晋级的关键战役中,切尔西射手却被博斯克发配到了看台上,这在以前是绝无仅有的。近年来的连续伤病毁了托雷斯,他在这支西班牙队中已经沦为了第四中锋。比利亚是球队头号杀手,内格雷多最为全面,略伦特则可以随时利用高空轰炸威慑对手防线。托雷斯则成了三无球员,T9没了速度没了灵感更没了自信。08年欧洲杯决赛中,托雷斯为西班牙打进了冠军进球。但如果本赛季继续在英超沉沦的话,博斯克甚至有可能在欧洲杯中放弃他。别忘了,索尔达多如今在西甲赛场上正春风得意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