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公布世锦赛名单 奥运三冠王邹凯成替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07日06:12
  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参加2011年体操世锦赛的各国选手名单,引人注目的是,北京奥运“三金王”川籍选手邹凯不再是主力,而成为中国男队唯一的替补……

  四川体操系副主任雷鸣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对这一结果表示“可以接受”,他称:“对四川普通体育迷来说,可能会觉得不适应,毕竟邹凯曾经是"三金王",现在只能当替补……而事实上,我觉得是个好事情,要知道,能进入替补名单本身不容易,这是对邹凯今年以来一系列热身赛上良好表现的一种鼓励,而且,根据我的经验,这次世锦赛主力名单只反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大致形势,俗话说来日方长,邹凯的实力有目共睹,一切都还有很大变数。”

  邹凯昨晚刚刚回京,昨间才得知名单的消息,对成为替补一事,他告诉本报记者:“一直很关心这事,但确实也没想太多,因为想多了没用。所以,我只能做好我自己,努力去争取,谢谢大家的关爱。”

  主力阵容陈一冰江钰源领衔

  跟去年鹿特丹世锦赛相比,中国男队此次的名单只变化了一个人,吊环好手严明勇落选,相对全面的郭伟阳取代之,而鹿特丹世锦赛之时,“三金王”邹凯正处于竞技生涯的低谷,高挂免战牌。

  男队名单为陈一冰、冯喆、张成龙、滕海冰、吕博、郭伟阳,邹凯替补,女队为江钰源、何可欣、眭禄、姚金男、谭思欣、吴柳芳,黄秋爽替补。随着杨威、黄旭、李小鹏等名将相继退役,女队邓琳琳、杨伊琳让位,新一届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名单,焕发着青春气息。

  男队名单中,吕博、滕海滨、郭伟阳、冯喆都是全能型选手,陈一冰的吊环、冯喆的双杠和张成龙的单杠都是世锦赛卫冕冠军,但是昔日的强项鞍马尽管有奥运冠军滕海冰,但仍然有可能成为中国男队的短板。

  本届世锦赛将于10月7-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本土作战的日本男队和强势复苏的俄罗斯女队以及美国女队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说将来冯喆“强烈看好”小眯

  “邹凯这段时间状态非常好,说实话,天天在体操房里,我都在向他学习。世锦赛他同样有可能登场,替补就替补,没什么大不了,我是强烈看好他的。”冯喆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力挺他的川籍同胞。

  冯喆进入男队正选主力名单,是对他自北京奥运会落选以来,不懈努力的最好褒奖。忆往昔,冯喆不胜感慨,“大家都知道,上届奥运会我是替补,小眯是正选,那时候,伤心总难免的……现在我和小眯的位置稍稍有了点改变,我希望他能挺住!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个人来讲,这段时间状态有所回复,但还不是最好的时候,希望到了世锦赛,能找到最好的状态。总体来说,我当然希望明年的伦敦奥运,我和小眯这对四川兄弟能够双双登场,代表中国体操队放手一搏。”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作者:采访时如是说 力挺他的川籍同胞。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