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12连胜平队史最佳 更衣室暂平稳后防存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07日09:27

  对阵弱旅列支敦士登,西班牙队获胜毫无悬念,悬念在于斗牛士军团能够以怎样的比分获胜。在欧洲杯预选赛I组第六轮中,西班牙以6比0的比分横扫列支敦士登,也许斗牛士军团也明白中国人常说的六六大顺。这场胜利,使得西班牙队提前两轮获得了2012欧洲杯决赛圈门票。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中,博斯克可以随意演练阵容培养年轻人了。无论对于西班牙队,还是对于皇马巴萨这两个国脚大户俱乐部而言,这都是个绝对的好消息。

  这场比赛,也使得西班牙队追平了正赛12连胜的球队历史纪录。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输给瑞士之后,西班牙已经在正式比赛中连赢了12场。如果西班牙能够再赢下剩余两场小组赛的话,斗牛士军团将追平荷兰的正赛14连胜纪录。在08欧洲杯输给俄罗斯之后,橙衣军团在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4连胜,直到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

  西班牙提前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博斯克因此拿到了新合同。赛前西班牙媒体就曾透露,只要斗牛士军团提前晋级,博斯克的合同就将由2012年续签至2014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也对外确认,他已经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谈妥了续约。这名最擅长调解更衣室内巨星关系的儒帅,将会率领西班牙队踏上重新征服欧洲和世界的艰难旅程。

  “穆里尼奥正在毁掉西班牙足球”,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结束后,皮克曾公开炮轰皇马主帅。在穆里尼奥的要求下,卡西也违背心意说出了“马塞洛没狠铲小法,是小法在假摔”的睁眼瞎言论。但西班牙队并未像媒体预言般陷入更衣室分裂,巴萨皇马两大豪门的对立并未在斗牛士军团内部造成麻烦。身为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是维稳的头号功臣。尽管明知要因此得罪穆里尼奥,但卡西仍然向哈维打电话道歉,并和呼吸机签署了停战协定。而在西班牙队10月份下期集训时,卡西还将与皮克、普约尔重归于好。

  在团队氛围方面,西班牙队暂时没了问题。但在人员配置方面,斗牛士军团却仍然有极大的隐患。西班牙的问题,出在了后防线上。随着马切纳的淡出,皮克和普约尔成了仅有的靠谱中卫,阿尔比奥尔已经在皇马替补席上没了状态。博斯克本期招入了博迪亚和多明戈斯这两名U21夺得欧青赛冠军时的年轻中卫,但却宁可让布斯克茨、哈维-马丁内斯这些后腰客串中卫,也不愿给年轻人机会,小伙子们显然还没有达到老爹的要求。卡普德维拉的接班人也是个大问题,阿贝罗阿在左路完全没有助攻能力,蒙里亚尔没能通过考察,博斯克真该给何塞-恩里克一次机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