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人才培养遇瓶颈 家长称体育没有酸奶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7日10:38

  在上海,徐汇的南模VS卢湾的五爱,那就如同《灌篮高手》中的陵南VS湘北。四年一次的市运会男篮比赛,那可是风云际会。“那就该是学校的体育明星,是学生偶像啊!”在卢湾,从小学到高中,有一批体育传统学校,学校体育的繁荣在卢湾区体育局副局长沈建青看来,就是他们最该珍惜的财富。

  原卢湾区共有中小学生16000人,却有800多人在参加业余体育训练。在美国篮球学院名教弗雷格·利兹伯格篮球夏令营上,来自其他区县的教练一方面羡慕卢湾少体校的硬件设施,一方面纷纷感叹招生难。“只要是个子高的,喜欢篮球的,我们都要。事实上,现在只要喜欢篮球的,我们都收。”一名教练透露说。本地生源少,就去外地找,但家长一句“去了你们那,有没有酸奶喝、有没有水果吃”就把前去招生的教练问住了。

  这天的训练课上,有个孩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戴副眼镜、手臂上别着三条杠,但体型却有些偏胖。和伙伴们在一起,满头是汗的董胤辰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但一旁的母亲平女士却悄悄告诉记者:“送他来打球,每天要斗争的。”平女士是向明中学的体育老师,向明中学女篮在上海赫赫有名,偏偏自己的儿子不爱运动,这可愁煞了平老师。“我给他画好了路线图,准备好交通卡,从学校门口乘辆17路再过条马路就到了。可我要不送他来,要他自己来太难了。”董胤辰这样的孩子在上海不是少数,他们学习好、人缘好,可就是身体素质不过关。他们在各类大赛中呼风唤雨,可说到体育就顿时没了自信。为了减掉儿子的小肚腩,平老师坚持亲自接送,希望儿子能喜欢上篮球。“如果能培养起他的兴趣,接受一些团队意识的熏陶,运动中的快乐是拿再多的满分也体会不到的。这会让他受益终生。”平老师说。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