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新赛季意甲攻略:三强挑战米兰城 双雄内战激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7日11:18

  三强挑战米兰城

  上赛季那不勒斯一度有机会去竞争冠军,但冲刺阶段的乏力让这支自从1990年后就再未品尝过冠军滋味的球队最终只能待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上。但很显然德劳伦蒂斯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今夏转会市场上那不勒斯成功留住了包括哈姆西克在内的全部主力,买断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卡瓦尼,从乌迪内斯购入悍将因勒,从国米租来潘德夫,球队实力得到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补充。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被称为“转会之王”的莫吉为那不勒斯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打出了8.5的高分,20强中仅次于AC米兰,新赛季若能处理好欧冠与联赛之间的关系,挑战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并非不可能。

  尤文图斯与罗马这两家老牌豪门上赛季成绩糟糕,老妇人甚至是没打进欧洲赛场,今年夏天两支球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重建,将帅位交给少帅,在转会市场上疯狂投入。尤文图斯主教练孔蒂今年42岁,之前执教的皆是巴里、锡耶纳这样的“升降机”,罗马主教练恩里克更夸张,之前仅在巴塞罗那二线队执教了一个赛季。除了同样年轻之外,两位主教练的战术思想都很激进,恩里克是巴萨全攻全守战术的坚实拥趸,而球员时代是一位防守悍将的孔蒂则出人意料地高举424大旗。

  罗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7864万欧元,净投入5304万欧元,尤文图斯总投入8575万欧元,净投入7145万欧元,是今夏意甲投入最大的两家俱乐部。两位主教练皆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鼎力支持,完全按照自己的设想改造球队。不过从夏季热身的情况来看,孔蒂与恩里克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米兰内战更激烈

  罗马、都灵与那不勒斯三座城市试图动摇米兰城的统治地位,而在米兰内部,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上赛季两队最后分差虽然达到了6分之多,但关键分水岭其实是第31轮的米兰德比,之前一路猛追将分差缩小至两分的国米开场仅1分钟便丢球,最终0比3惨败,士气严重受挫导致两轮后又不敌帕尔马,就此无缘冠军。

  上赛季国米受中途换帅,伤病不断以及世俱杯这三大不利因素影响,实力大打折扣,本赛季从头再来,意大利超级杯上虽1比2被AC米兰逆转,但球队表现还是得到了肯定。最大不利当属受财务因素影响放走了埃托奥,虽引进了曾两度在西甲击败猎豹加盟金靴的弗兰,但乌拉圭人毕竟已经32岁高龄,经历了上赛季的波折后状态是个疑问。此外加斯佩里尼的343战术也让球迷有些担心,三后卫阵型上次在意甲拿到冠军还要追溯到卡佩罗时代的罗马,加斯佩里尼虽曾在热那亚取得过成功,但热那亚与国米完全就是两支不同风格与档次的球队,就连主席莫拉蒂也隐晦地警告:“如果新阵型让所有人都愉快,那没有问题,如果不能,那就需要改变。”

  作为卫冕冠军,AC米兰选择了求稳,并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大肆投入,但加利亚尼的神奇操作还是让红黑军团实力继续提升。梅克斯与塔伊沃这两员大将皆是自由转会,大大增强了后防线的厚度,小将埃萨维为球队注入了活力,转会窗关闭前火速签下的诺切利诺则弥补了弗拉米尼重伤给中场造成的损失。在核心球员不出现伤病的情况下,AC米兰是毫无疑问的夺冠头号热门,不过一个潜在隐患是在已经重夺联赛冠军后,主席贝鲁斯科尼似乎更希望看到球队在欧冠赛场上恢复荣光,这对其他竞争者来说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