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花絮

世界台联主席遭遇"斯诺克" 排名靠后球手也抱怨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07日13:09
特约记者 吕远
世界台联主席遭遇“斯诺克”
特约记者 吕远

  近日,因为放弃参加巴西大师赛,“台球神童”丁俊晖遭到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炮轰。前天,正在上海备战大师赛的丁俊晖给出了回应,他说:“那只是一个商业比赛,也没有积分,去了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我也得不到应得的东西。”

  事实上,自从赫恩出任世界台联主席后,他的全球化推广计划一直饱受争议。顶尖球手不太买账,而排名相对靠后的选手则感叹,比赛多了,花钱也多了,相当于“花钱”买积分……

  排名靠前的球手不买账

  自从赫恩上台后,斯诺克的各类赛事明显增多了,“每周都要有比赛”,这是赫恩希望看到的局面,他的初衷是希望给更多球手机会,希望斯诺克运动的影响力遍及欧洲,乃至全球。所以PTC(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现在每年有12站,职业排名赛也增加到了9站,斯诺克赛季跨度长达9个月。也就是说,球手很可能每个月都要打两站比赛,比赛地点除了欧洲,还有亚洲,甚至南美洲。

  如此密集的赛事,像丁俊晖这样TOP16的球手不可能全勤,因为他们只要打好职业排名赛,那么排名基本不会跌出前16,所以有选择性地参加PTC巡回赛,也成了多数顶尖球手的做法,包括奥沙利文。对此,丁俊晖也坦言,“今年赛程密集,所以欧洲的PTC巡回赛我尽量不会去参加,除非在谢菲尔德有比赛,我自己会打一打。”

  另一方面,顶尖球手如果全勤,费用自然很高,而且PTC巡回赛的奖金却相对较低,站在顶尖球手的角度考虑,他们舍弃一些比赛,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比如即将开始的大师赛,世界排名前12的球手中,有7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参赛。

  当然,这样的舍弃自然会令赫恩很不高兴,毕竟没有顶尖球手参加,也就没有了足够的号召力和市场影响力,比赛也成了“鸡肋”。

  排名靠后的球手也抱怨

  一方面是顶尖球手不买账,另一方面,排名较低的选手则不得不尽量争取全勤,以期待获得更多的积分,让自己的排名再往前赶一赶。可因为费用高,奖金低,参加比赛基本上都要自己贴钱,所以很多球手都感叹,“实际上大家都在花钱买积分。”

  肖国栋是中国的希望之星,现在就在英国打球。“我基本上PTC的比赛都会打,因为我需要更多的积分。”肖国栋告诉记者,因为比赛多,他在英国待的时间更长了,费用自然也要增加,“现在我在英国一年需要花费23万到25万元人民币。”这些钱,靠比赛奖金肯定不够,所以他们自己需要“贴钱”。

  PTC巡回赛奖金不高,冠军才10000英镑,而且是税前。肖国栋在自己的微博上晒了一下PTC欧洲6站比赛的费用,一站的报名费是100英镑,6站就是600英镑,机票加住宿费,6站需要3000英镑,加上签证费200英镑,欧洲6站比赛,总共需要3800英镑。如果每次比赛都能赢3轮,这个成绩已相当不错,那么奖金只有3600英镑,还是税前,等于还是需要贴钱。也就是说,你必须每次都能赢4场,打进16强,才能稍微挣一点钱,但这个战绩,对于多数低级别选手而言基本上属于奢望。

  “比赛多了,对球员而言,锻炼机会多了,也许是好事,但是现在奖金特别低,大家等于花钱买积分。而且你还必须都参加,这样才能争取留在前64,或者更高的排名,不至于掉队,因为你如果落下一场比赛,排名很可能会掉下很多。而世界前16的选手,没这方面的担心,因为他们的积分一般都乘以2,而且他们的底数已经非常高了。”有在英国打比赛的中国球员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只是希望奖金能更高一些,不至于让大家贴钱打比赛,这样才能让大家有更多的动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