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失利 澳大利亚奏凯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7日14:03

     新华社北京9月7日体育专电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比赛6日展开,中国队以1:2不敌约旦队,其他亚洲强队也普遍遭遇阻击,韩国、日本和伊朗队均以1:1的平局收场,只有澳大利亚队收获了小组赛两连胜。泰国队则以3:0大胜阿曼队,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坐镇主场的约旦队在下半场开场后利用中国队的防守失误,成功完成两次偷袭,取得了2:0的领先。但中国队很快便由蒿俊闵扳回一城。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向约旦队球门展开围攻,无奈杨旭、于大宝多次浪费破门良机,最终败北而归。

    虽然此役告负,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展现出的传接配合以及掌控比赛的能力还是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国际足联在官网上也对中国队进行了赞扬:“客战的中国队全场比赛占据主动,但由于缺乏准确性,在场上也不够沉着,他们的努力还是付诸东流。”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客场以2:0轻取新加坡队。两战过后,一胜一平的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均积3分,中国队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暂列第二。10月11日,中国队将主场迎战伊拉克队,此役对于两队的出线走势至关重要。

    B组中,首轮双双取胜的韩国队和科威特队狭路相逢。上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朴周永继续着得分势头,开场第8分钟便为客战的韩国队首开纪录。但科威特队易边后将比分扳平。各得1分的两队目前均积4分共同领跑。

    C组中的两强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日本队同样交出1:1的答卷。主队乌兹别克斯坦开场后不久便利用日本队的解围失误由杰帕洛夫攻入一球。下半场,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队的冈崎慎司为日本队将比分扳平。均积4分的两队目前在小组中处于领先位置。

    朝鲜队在主场以1:0击败塔吉克斯坦队,舀到了首个3分,同时也保持着对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压力。

    西亚劲旅伊朗队也遭遇了平局,在E组中他们在客场被卡塔尔队1:1逼平。不过首战3:0大胜印度尼西亚队还是让伊朗队坐稳了小组的头把交椅。巴林队在客场击败了本组的“鱼腩”印尼队,目前与伊朗队均积4分。

    亚洲传统强队中只有澳大利亚队收获了连胜。客场面对沙特阿拉伯队,“袋鼠军团”以3:1轻松获胜。该组中另一支引人注目的球队当属泰国,这支东南亚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是在首轮差点送给澳大利亚队一个冷门(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2:1逆转),尔后又在主场以3:0大胜阿曼队。(完)2011/09/07 14: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