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国安韬光养晦为争冠蓄力 将加入军备竞赛PK恒大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7日16:42

  昨天,国安主教练帕切科亲口证实,他下周即将与国安俱乐部续约,将与俱乐部签一份“2+1”的合同。这意味着,帕切科在本赛季结束后,还将在国安俱乐部执教两年,并且拥有优先续约权。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他证实了帕切科即将续约一事,“现在只剩下文字性的细节需要敲定,下周我们将完成签约。”

  安东尼奥为亚冠而来

  昨天,帕切科的新助手安东尼奥·纳达尔出现在国安队的训练场上。安东尼奥是葡萄牙高校的老师,与国安前助教李春满相似,属于学院派。高潮介绍,安东尼奥与帕切科年龄相仿,两人合作多年,可以说是一位经验丰富和履历不错的教练员。相比路易斯和法耶,安东尼奥更全面,经过两个月的游说工作,他才辞去了大学教师的工作,来到这里帮助帕切科。他未来主要负责球员们的伤病恢复和体能工作以及数据分析。这一点主要是考虑到明年国安出战亚冠,那么两线作战的体能和恢复问题,将是重点。安东尼奥的到来,将会在这方面给国安带来欧洲先进的训练手段。

  梯队总监下周抵京

  安东尼奥是不是此前国安俱乐部与帕切科谈判中的青训队伍总监?高潮透露青训总监另有其人,如果顺利,这名来自葡萄牙的青少年总监将在下周来到国安。他将指导国安梯队工作,包括训练选材。这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国安梯队与一队的技战术风格一致,并由这名青少年总监直接向他的“老板”帕切科提供帕切科所需要的人才。这样,帕切科的工作团队将扩大到5人,一名主教练和4名助手。这意味着,国安俱乐部正在向新的管理方式迈进,即全面西化,引进欧洲先进管理理念,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帕切科在国安即将实现他“弗格森式”主教练的理念。这在欧洲是普遍流行的一种管理方式,整个俱乐部的建设由一名经理式主教练全面负责。

  国安跨进帕时代

  据了解,由于帕切科的工作团队增加到5人,因此他的整个团队年薪也增加了120万美元,创造了国安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纪录。这同时也表明,国安俱乐部正在韬光养晦,为迎接下一座冠军奖杯而积聚力量。

  与恒大的发展相比,国安正在稳扎稳打,下个赛季国安也将加入外援“军备竞赛”。帕切科续约国安俱乐部,曾一度陷入僵局。其中重要的原因在于教练组和球员的人事使用权,这既需要俱乐部放权,也需要俱乐部给钱。在这一方面,中信集团前董事长王军和国安集团高层都给予了支持,指定俱乐部完成与帕切科的续约工作,留住人才,学习西欧的先进足球理念。最终,国安与帕切科达成一致,满足了帕切科的条件。国安在经过多年的摸索之后,正在跨进一个“帕切科”带来的新时代。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