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关键先生缺失国足吃苦头 卡马乔将观中超挑杀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7日17:11

视频-卡马乔赛后总结 丢球不怪大头目标十强赛
视频-李玮锋送礼蒿俊闵破门 世预赛国足1-2约旦
视频-国足负约旦 卡马乔:赢了过程却输了结果


  安曼国际体育场的喧嚣还在继续,卡马乔几乎是没有什么表情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中,落座,然后继续面无表情。面对自己带队的第一场失利,卡马乔显得有些茫然。上任半个多月,打了两场比赛,卡马乔到底给这支中国队带来了什么?这支球队是变好了还是变糟了?让我们给卡马乔算算账。

  进攻变快了

  曾经,高洪波带领下的国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主帅换成卡马乔,这支国足进步的脚步也没有停下来。显然,卡马乔确实在努力改造这支球队,而且已经渐渐有了端倪。

麻利儿找个会进球的

  卡马乔追求的是前场压迫式足球,而在今晨的比赛中,国足确实打出了不少漂亮的配合,其中更明显的变化是进攻的速度变快了。以往,国足寻求的是反复多脚传球的细腻打法,现在,这支球队慢慢开始加快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了。

  对此,亲赴约旦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给予了充分肯定:“比赛结束后,我特地赶过去代表足协感谢了教练员、运动员还有科研人员。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球队的变化,现在的国家队跟原来相比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更突出向前、快速的概念,这种节奏上的变化是比较明显的。”

  心态变好了

  除了速度,卡马乔还给这支国足带来了相对宽松的环境,球队的心态显得比较好。

  “平时在场下,他几乎不会和我们谈论训练和比赛的事情。只有在训练场上,他才是我们的教练。”今晨赛后,李玮锋在谈起卡马乔时说:“比赛结束后,他到休息室和我们说,我们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是,表现不错不意味着我们没有问题。只有发现了问题,才能改进问题。”李玮锋说:“有一说一,卡马乔就是给我们这样的感觉,不会说虚伪的话,而是直来直去,这样的感觉挺好的。”

  直来直去,卡马乔不会拐弯抹角。这种开放的作风也让这支球队变得开放起来。两场比赛,国足能够在对方先进球的情况下不崩溃,显然已经是一种进步。

  “关键先生”必须找了

  从打法到心态,这支国足的进步是明显的。但是,显然这支国足依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缺少一名“关键先生”。今晨的比赛,杨旭和于大宝不断浪费得分机会。卡马乔现在急需为中国队补充新鲜血液,而能不能找到这位“关键先生”,要看卡马乔和他团队的本事。

  接下来,联赛重新开打,卡马乔和他的团队也将立刻行动起来,去俱乐部挑人。“今天早餐的时候,我们教练组没聊今晚的比赛,而是聊了聊接下来的联赛问题。卡马乔说他要开始全面和俱乐部进行沟通,一是要和俱乐部统一思想,不能俱乐部练一套,到国家队又练一套;第二就是挖掘更多的新人。”于洪臣说:“卡马乔对我说,中国有这么多人,怎么就挑不出好的球员?他对接下来的选拔很有信心,也相信自己能够找到需要的人才。”

  本报安曼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