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成足硬汉范培培:骂声让我更有激情 困难暂时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7日21:54

  2009赛季二次转会加盟成都谢菲联的范培培,凭借他不知疲倦的奔跑、勇猛积极的拼抢早已成为成都谢菲联队中血性的代表人物之一。虽然一直徘徊于主力与替补之间,但是,他依旧执着的追求着他的足球梦。此次,官网带你走近这名硬汉——范培培。

  锻炼身体走上职业道路

  和很多小时候便在体校开始练习的孩子一样,范培培最初是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进入到体校的,而那个时候他所练习的项目并不是足球而是田径。但是田径教练的突然生病,让范培培不得不重新选择一次项目,带着“足球挺好玩”的心态,范培培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虽然,起步的时间比别人稍晚一点,但是范培培总是在训练、比赛中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终于范培培在2005年的足协杯江苏舜天客场挑战厦门蓝狮的比赛中代表江苏舜天完成了自己的职业联赛处子秀。

  参加高考 代表河海大学夺第三

  在成都谢菲联中并不乏“大学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范培培也曾就读于河海大学,而且参加过正式的高考。2005年的夏天,范培培和数百万的考生一起参加了当年的高考。只是与普通考生不同,作为体育特招生的他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同时,也没那么充分的准备。所以,当谈论到高考考分时,他只是害羞地笑笑说“我们对分数没那么高要求,我也不记得具体是考了多少了。”

  当时,已经在江苏队站稳脚跟的范培培还代表河海大学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拥有北理工这样传统大学生强队的情况下,范培培所代表的河海大学获得了第三名。

  加盟成都 绰号“范跑跑”

  2009赛季的二次转会,范培培追随恩师王宝山加盟了成都谢菲联。当时,在作为新队员接受采访时,还略显羞涩的范培培却不含糊,他坦言到了一个新队伍中肯定是压力,而这样的压力也会促使良性竞争,“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这是范培培初到球队时给自己的目标。随后的比赛中,他与队友一起也用行动实现了“发挥个人能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也让2009的下半赛季成为了大多数人眼中“最美丽的记忆”。

  在比赛中不知疲倦的奔跑、争抢成为了范培培的标志,在边路犀利的突破,来回的拼抢也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球迷更是为他送上了“范跑跑”的绰号。而这样一个绰号也正能体现出范培培的特点,他说“我还要跑得更快,更合理,更有特点,在比赛中为球队带来胜利,让球迷满意。”

  看贴吧 “骂声让我更有激情”

  与在赛场上的“拼命三郎”每球必争不同,在场下,25岁的范培培总是流露出一种淡然的情绪,不论是对于论坛、贴吧中的褒贬之声,还是对于自己徘徊于主力、替补之间,他总是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淡定。

  对于业余生活,范培培说自己不爱玩时下最流行的微博,但是会在每场比赛后看看贴吧、论坛,了解球迷的看法。说到这里范培培笑了“还是有不少骂我的。但是我不介意,骂声反而让我更有激情,更想表现好。”

  在加盟成都之后,范培培也是一直徘徊于主力与替补之间。当谈到在打不上球时,如何把握自己的心态时,范培培说自己不会因此有太大的情绪波动,摆正自己的位置,在训练中狠狠地练,不管怎么样训练出的成效都是自己的,不管在任何地方踢球那都是自己的真材实料。只是,自己从未放弃过机遇与机会的追求。

  对成都感情深厚 困难只是暂时的

  今年年初,由于伤病等原因,范培培曾一度无缘18人大名单,而在联赛的间歇期也曾有另一支西南球队有意邀这名硬汉加盟。当时,渴望上场比赛的范培培也已经收拾好行囊抵达了另一座城市。但是几天后,这个一口浓烈江苏口音却性格麻辣的汉子又重新出现在了成都谢菲联的训练场上。他说,是对于这支球队的难舍之情,让他重新坚定了留在这里与球队一起共度难关的决心。随后,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范培培下半场替补出场又重新回到了比赛的阵容中,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都有上佳的表现,多次通过自己的高效率的突破为球队创造破门良机,更是助攻罗梅罗完成了中国顶级联赛第8000球。

  目前,球队正处于保级的泥潭中,普遍被外界认为现在的球队正是在最困难的时期,范培培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一起努力,挺过去,必然会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球迷的面前。不管是球员个人还是球队整体,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留在中超,因为这里舞台更大。同时,范培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能够到球场支持球队,说到这里范培培带着羡慕地口吻说“去了很多客场,对北京的客场印象最深,球市很火爆在那样的氛围下比赛,即使是客场也会有激情。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成都的主场也可以满场的红,当然,作为球员,自己要在场上尽全力争取到好的成绩,才能让更多的球迷回到球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