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上海体育局开启拯救申花行动 周军:从未想退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7日20:44

     新华社上海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8负1平的糟糕战绩、下赛季主场外迁的传闻……上海申花队,上海曾经的城市“宠儿”,是否要变成“弃儿”?上海体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陷入困境之中的申花队,并着手启动一场“拯救”申花的行动。

    上海市体育局7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对申花俱乐部近期的表现以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媒体进行了较为坦诚的沟通,并对上海申花俱乐部自2007年转制以来的体育市场化道路进行了反思。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上海体育主管部门从去年8月就开始关注申花俱乐部的发展,明确认识到申花俱乐部是上海体育事业的重要部分。他认为,申花俱乐部的市场化探索是值得肯定的,但俱乐部转制之后在规范化建设、队伍管理和能力建设、沟通机制建设等方面还需完善,需要体育主管部门一定程度的支持和引导。

    “市场化机制下,政府部门也要思考怎么参与体育俱乐部的管理和体制机制建设,”李毓毅说,“要坚持以市场化为主,但也不能忽视体育主管部门的引导工作。毕竟申花不是某个人的申花,而是全体上海人民的申花。”他认为,申花足球俱乐部曾是上海的一张名片,它不仅仅是一家企业,还代表着上海的城市形象、承载着上海市民的情感和期望。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介绍说,朱骏接手申花的近5年里,一直在努力投资和支持球队的发展,2007年的第一个赛季因为磨合不足,球队中超联赛排名第四。2008年稳定下来后、以2分之差与中超冠军奖杯擦肩而过。2009年虽然大笔引援但结果不尽如人意,失去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2010年聘请了老帅布拉泽维奇,最终带领一支青年军回到联赛三甲。2011年,球队集中出现了各种问题,导致目前“战绩非常不好”。他认为:“主要原因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球员的心态问题。”

    李毓毅表示,今后上海市体育局会对申花俱乐部进行一定的支持,申花俱乐部仍然会坚持市场化为主的发展模式,上海市体育局则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李毓毅介绍,上海市体育局将逐步将体育督导制度引入申花俱乐部的管理,同时营造良好的运作环境、帮助俱乐部完善制度规章、探讨俱乐部的发展机制等等。

    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也表示,上海市足管中心也会定期组织专人到申花俱乐部了解困难,在不干涉俱乐部正常训练的前提下组织专业人士观摩球队训练、提供建议,同时做好球迷的组织工作,共同为申花俱乐部走出低谷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周军坦言,由于沟通工作不力,球队目前面临较为艰难的外部环境,接下来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至于多年来一直存在的“朱骏会转手申花俱乐部“的传言,他表示“从没有退出的打算,我们经营申花俱乐部近5年了,始终欠上海球迷一个联赛冠军,在此之前绝不退出”。至于主场外迁的情况,周军表示只是因为足协杯比赛时间提前,上海的比赛场地来不及协调、同时也想尝试一下在外地进行比赛,才将第一场主场比赛定在芜湖,并没有联赛主场外迁的打算。(完)2011/09/07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