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有望平世界杯纪录 张继科能否成就一年双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7日23:12

  华奥星空讯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1年男子世界杯的邀请名单,这份名单中包括了两位中国选择,分别为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

  2011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共有16位运动员参加。除中国选手之外,还包括德国的波尔、奥恰洛夫,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唐鹏,韩国的朱世赫、吴尚垠,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新加坡的高宁,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以及法国的马特内。此外,东道主将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第16人将通过洲际杯赛产生,其中拉丁美洲代表为巴西的古斯塔夫·坪井,大洋洲代表为澳大利亚的亨泽尔,北美洲代表为加拿大的波特·保罗,非洲代表则是埃及的萨利。替补选手是丹麦的梅兹和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

  在这份邀请名单中,王皓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男子世界杯赛起始于1980年,王皓保持了五次进入决赛的最高纪录,而巴黎一役,他将有机会追平马琳的四次夺冠纪录。

  王皓曾在2005-2008连续四届世界杯比赛中闯入决赛,并且夺得2007与2008两届的金牌,2009年,他并未参赛,但在去年的马格德堡世界杯中,他在决赛力克张继科再次登顶,成就“三冠王”。而奥运会冠军马琳曾在2000年、2003年、2004年以及2006年四度夺冠,堪称世界杯第一人。

  此外,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也同样是三届世界杯得主,分别为1999年、2001年和2009年。德国名将波尔曾获得过2002年和2005年两届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5年是接连击败如日中天的王励勤、马琳、王皓三员中国大将最终折桂。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继科将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上届比赛中,顶替有脚伤的马龙参加该项赛事的张继科是首次参加三大赛单打角逐,结果他闯进决赛负于王皓获得亚军。对他而言,能否在同一年连续问鼎世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事冠军将是一大挑战。国际乒坛历史上,尽管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法国名将盖亭,以及刘国梁等人都是获得过这两项赛事冠军的选手,但只有三人曾在同一年接连拿下两项桂冠,分别为江嘉良(1984)、佩尔森(1991)以及孔令辉(1995)。(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