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八大暴发户:石油引领世界 房地产改变中国

切尔西
1/8

切尔西

2011年09月08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又一个纷纷攘攘的夏天过去,不同与以往,在今年欧洲转会市场上掀起滔天巨浪的并不仅仅是昔日的传统豪门,相反更多的切尔西式的暴发户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红楼梦》中一句“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用到这些主宰今年夏季转会市场的球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现在就让我们揭开这些暴发户背后的面纱,一睹那些背后富商们的真面目吧。

  1.阿布拉莫维奇(切尔西)

  行业:石油

  身家:134亿美元

  也许现在阿布拉莫维奇对切尔西的投资已经趋于理性,不过正是他在2003年6月买下名不见经传的切尔西之后用俄罗斯卢布打造出一支常胜之师成为足坛暴发户的开山鼻祖。在2010年末切尔西的财政报表出来之后,媒体曾给阿布算过一笔账,在他入主切尔西的七年半时间内,共有5亿英镑打了水漂。但是今年夏天面对强敌环视,阿布再次慷慨解囊。继冬季5000万英镑引进托雷斯、2500万签下路易斯之后,今年夏天阿布再次拿出8000万大肆引援,其中马塔身价为2650万、卢卡库为2000万、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天加盟的梅雷莱斯则为1500万,当然也别忘了1600万签下的主教练博阿斯。这对于身为米尔豪斯资本公司老总并以134亿美元位列福布斯排行榜第53位的阿布来说并不算什么,除了切尔西之外,阿布还将触手伸向俄罗斯国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巴西的科林蒂安,他也为俄罗斯国家队及青年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