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德意志银行赛辛普森装备 重压下赢生涯最大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2011年09月08日02:01
辛普森
辛普森


  韦伯-辛普森这位3周前刚刚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赢得美巡赛事冠军的小将绝不会想到自己下一个巡回赛桂冠会来得那么快。然而周一他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的过程之艰辛又绝对是出乎他自己的意料。

  他先是在后9洞中完成了3次保帕救球,得以保持在了争冠行列中。而最后一洞他又是推进了一记30英尺的小鸟推,将自己的决赛轮成绩锁定在了-6,65杆,从而得以进入到了加洞赛。而他的加洞赛对手利维(Chez Reavie)居然在TPC波士顿球场最容易的一个洞上吃到了柏忌。结果在加洞赛的第2洞(第17洞)上,辛普森凭借一记8英尺的小鸟推击败对手,赢得了本赛季联邦快递杯季后赛的第2场的桂冠。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在2011美巡赛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the 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09D3 (10.5°),配UST AxivCore 69杆身

  球道木:Titleist 910F (13.5°,17°),配UST VTS 8X杆身

  混合杆:Titleist 910H (21°),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 DI 105杆身

  铁杆:Titleist 680MB (4-P),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挖起杆:Vokey Design TVD (54°,58°),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400杆身

  推杆:Ping Craz-E (long)

  球:Titleist Pro V1x

  值得一提的是,辛普森成为了使用Odyssey White Hot XG Sabretooth长推杆赢得本赛季P.G.A.锦标赛桂冠的基冈-布雷德利之后又一位使用长推杆赢得美巡赛冠军的球员。

  辛普森的夺冠绝非轻松,加洞赛的第2洞正是他施展实力一举锁定了胜局。而他的实力正是他在此洞上说展现的短杆功力:挖杆攻果岭停在8英尺处,随后抓下小鸟推而击败对手。现在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他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所展示的技巧和心理素质。

  表演者:韦伯-辛普森

  表演内容:135码处挖杆攻果岭停在8英尺远处,随后抓下小鸟推胜出

  表演地点:TPC波士顿球场第17洞,长度412码,标准杆4杆

  表演时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决赛轮之加洞赛第2洞

  加洞赛中,辛普森胜出的秘诀正是对手利维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洞所未能锁定胜局而没有做到的:保持镇定,缩小挥杆幅度以及打出一记漂亮的挖杆攻球。常规赛中帕5的第18洞,利维迎来了一记球道上115码远的挖杆攻果岭的机会,这对于一位职业巡回赛球员来说是再容易不过的了。但利维却挥霍了夺冠的机会,挖杆攻果岭过长还偏左,结果吃到了柏忌而不得不同辛普森打加洞赛。

  当你感到紧张和手足无措时,就象利维在第18洞那样,你就不能做出全幅的挥杆。此时,你的肾上腺素几乎始终会让你把球打过过远。心理上的紧张会导致击球时的过度加力。而重压之下,挥杆到顶点过快也会令你很可能在挥杆中转化过快(从上杆到下杆的过程),这样通常会打出钩子球,就是利维所做的。

  加洞赛中手拿一支挖起杆,辛普森并没有犯与利维相同的错误。相反,他却完美地完成了攻果岭一杆,从而赢得了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桂冠。

  心得贴士:在击打一记关键击球之前你应该让自己平静下来。首先,努力做到深呼吸并放慢脚步。接着,尝试着感觉自己仿佛打出四分之三幅度的挥杆击球,而非全幅击球。四分之三幅度感觉的挥杆实际上会接近一记全幅挥杆,原因就是紧张和肾上腺素的刺激。练习打出全幅挥杆和四分之三幅度的挥杆,而挥杆速度为四分之三和一半。感觉这些慢速挥杆给你带来的感觉,这样你将了解到在重压之下击球所需的那种感觉和技巧。

  (搜狐体育 译神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