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 俄罗斯知名冰球劲旅遭遇空难 > 俄冰球劲旅遭遇空难动态

俄冰球队遭遇空难43人死亡 或因飞机撞到信号塔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08日03:40

  43人死

  2人幸存

  俄罗斯一架雅克-42型客机7日在俄西部雅罗斯拉夫尔州坠毁,导致43人死亡。

  消息说,空难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6时(北京时间21时)许,这架客机从雅罗斯拉夫尔市“图诺什纳”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在离该机场约2公里处,机身解体,断成三截,两截掉入伏尔加河中。经证实,机上共有45人,包括8名机组人员,而不是此前所报道的37人和4名机组人员。事故导致43人死亡,仅有两人幸免于难。

  坠落

  机身断为三截

  坠毁机型为“雅克”-42型喷气式客机,由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设计局设计制造,属中型窄体单通道三引擎喷气式客机,可搭载乘客100人左右。

  飞机由首都莫斯科东北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目的地为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说法报道,起飞后不久,这架客机向左侧侧倾,而后坠落。坠机时间为北京时间21时,坠机地点距机场围栏仅500米。

  俄罗斯新闻社曾报道,飞机坠落处在距机场1公里的伏尔加河畔。据俄紧急情况部最新消息,飞机起飞不久,坠毁在离该机场约2公里处,机身解体断成三截。

  伤亡

  43人死亡2人幸存

  “飞机上总计37人,36人可能死亡,1人受伤,”紧急情况部女发言人叶连娜·斯米尔内赫早些时候经由国家电视台“俄罗斯-24”发表声明说。

  随后,一名警官说:“最新数字显示,飞机上总计45人,37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44人在坠机中死亡,1人幸存。”

  据俄紧急情况部最新消息,坠机导致43人死亡。

  悲剧

  冰球队灭顶之灾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证实,机上搭乘的主要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成员。

  按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说法,这支冰球队当天启程前往明斯克,参加大陆冰球联盟2011至2012赛季的首场比赛。

  “火车头”冰球队俱乐部网站显示,球队教练为一名加拿大人,另有多名外籍球员。法新社报道,遇难者包括瑞典籍、波兰籍、乌克兰籍、捷克籍、德国籍、白俄罗斯籍和拉脱维亚籍球员。俄紧急情况部初步证实,本次空难有11名外籍人士遇难。

  救援

  交通部长奉命赴现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原计在得知消息后对事故遇难者及其家属表达了哀悼。他将于周四前往事故地点视察。俄罗斯总理普京已经责成俄罗斯交通运输部长赶赴出事地点。

  另外,侦查机关人员、心理专家和司法医疗专家已赶赴事发地点。据最新消息,当局已经在河里找到26名遇难者尸体。

  原因

  飞机撞到信号塔

  经初步调查,客机在爬升的过程中,可能撞上机场通讯塔的天线。有分析认为,客机可能存在技术故障,也不排除是机组人员操作失误所致。

  新闻链接

  “火车头”冰球队

  据了解,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是俄罗斯传统强队,该队拥有德国、拉脱维亚、捷克、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等国外援。

  大陆冰球联盟共有20多个球队俱乐部参加,其中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各一个俱乐部,其余均为俄罗斯球队。

  “火车头”俱乐部创建于1949年,最初是俄罗斯铁道部冰球队。2008年和2009年,“火车头”连续夺得大陆冰球联赛冠军。上一赛季联赛中,“火车头”排名第三。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火车头”是冰球迷看好的热门球队之一。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央视国际等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