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上海赛冷门迭爆众星陨落 丁俊晖亨德利首轮出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08日04:22
这次坐镇主场,丁俊晖又早早地挂起了白旗。图/Osports
这次坐镇主场,丁俊晖又早早地挂起了白旗。图/Osports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昨晚,闪亮登场的丁俊晖迎战古尔德,在3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惨遭翻盘,终以3比5出局。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1比5输给罗伯逊。至此,参加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虽然此前4届上海大师赛成绩不佳,但此番坐镇主场加之近来状态不错,丁俊晖还是被列入有望夺冠的选手行列。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古尔德,这位“眼镜侠”去年成功打入PTC总决赛决赛,只可惜最终负于墨菲,无缘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古尔德表现尚可,临时排名也闯进了世界前20位。

  和以往的慢热不同,丁俊晖这次前半场发挥不错,首局在手感一般的情况下乱战赢球,第2局又通过绝妙防守获胜,第3局,小丁手感更佳,凭借一杆70分和一杆49分拿下对手。3比0领先后,丁俊晖有些松懈,古尔德却找到了感觉,前3局总共只拿到41分的“眼镜侠”没有留给丁俊晖任何机会,连下5局,终以5比3逆转击败丁俊晖,惊险晋级16强。

  丁俊晖落败没多久,另一块场地也传来了噩耗,中国球员梁文博1比5不敌罗伯逊,无缘16强。至此,参加本届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全军覆没。此外,“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与米尔金斯的比赛中状态全无,最终1比5惨败出局。

  赛后面对提问丁俊晖只是三言两语。谈到被翻盘的原因,他只说了“没有打进球”5个字。说起中国军团出局时,丁俊晖说:“我代表不了他们,我输了我自己的球,他们输的是他们的球。”有意思的是,在小丁进发布厅前,世台联新闻官特意提醒记者,不要问丁俊晖任何私人问题。

  红人

  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双双晋级

  低调 老同志拒谈冠军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并称“75三杰”,奥沙利文已在前晚顺利晋级,另两位也不甘示弱,“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昨日双双晋级。两人都拒绝谈论冠军,直言比赛要慢慢来。

  上赛季希金斯在解禁复出后势不可挡,先后获得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3个排名赛冠军。虽然新赛季状态不理想,但夺冠赔率依旧领衔群雄。本场对阵实力不俗的戴维斯,希金斯局中虽有失误,但对手水准不足以阻挡其前进步伐,最终希金斯5比2击败戴维斯晋级。1999年,希金斯曾在上海赢得首届中国公开赛冠军,但此后再也没能在中国折桂。谈到冠军,希金斯很谨慎,“我只希望这次能取得好成绩。”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也没有碰到任何阻碍,早早以5比0完胜希金森,晋级第2轮。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能顺利进入下一轮,我很开心。”谈到本次比赛目标时,他依然保守,“比赛难度还是很大的,有很多优秀选手,所以我还是尽力吧。”

  衰人

  特鲁姆普首轮1比5不敌宾汉姆

  轻狂 大热门提前出局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世锦赛一战成名,人气飙升的特鲁姆普已成为新偶像,但这位新生代少年昨日在首轮比赛中就遭遇挫折,不仅错过了打出147分的机会,还以1比5负于宾汉姆早早出局。“对手打得很好,没给我太多机会。”特鲁姆普郁闷地说。

  帅气的外表和狂放的球技,加上世锦赛一鸣惊人,特鲁姆普已被看成英伦三岛的新希望,也被视为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

  遗憾的是,这位拥有颇多女粉丝的选手在比赛中状态全无,反倒是宾汉姆先声夺人,首局便以111分的高分杆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特鲁姆普不断失误,宾汉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第4局,特鲁姆普仿佛大梦初醒,一度连续打进红球黑球组合险些冲击147分,但最终没能阻止宾汉姆。

  特鲁姆普说,自己对开局就0比3落后没有思想准备,“落后局面对我的信心有一些打击,很多球没有按照预想的走位走,这也是输掉比赛的原因。”在特鲁姆普看来,防守不力并非失利原因,“可能还是我没有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