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连丢五局遭惊天逆转 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8日05:57

     新华社上海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7日晚进行的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在先赢三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五局,总比分3:5被英国选手马丁·古尔德逆转,在家门口的大师赛中再次遭遇首轮出局。

    有“眼镜侠”之称的古尔德近期状态回升,但在当晚的比赛开始时显得手感全无。第一局比赛,丁俊晖4次上手以81:26舀下。第二局,两人转入互防,结果又是丁俊晖先抓住机会,以60:1实现超分再下一城。顺风顺水的第三局,丁俊晖同样抓住对手的失误,以两杆舀下113分获胜。

    第四局,失误的噩梦开始缠绕丁俊晖,两次上手均只得到十几分便出现失误。古尔德也没有客气,最终以86:27扳回一局。双方以丁俊晖总比分3:1暂时领先结束上半场。

    休整过后,古尔德在第五局迅速上手,果断以88:0再扳一局。第六局比赛,丁俊晖最后时刻失误送给古尔德绝佳机会,大比分被追成3:3平。第七局比赛,原本丁俊晖防守较为成功,可越打越顺手的古尔德果断进攻,再胜一局后将总比分反超为4:3,丁俊晖陷入危机。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一杆45分已经取得优势,但进攻出现失误后,两人再次开始防守大战。不过,又是手感更佳的古尔德果断进攻清掉红球,并最终成功解蓝球,并顺利打进红球和贴库的黑球实现逆转,连扳五局挑落丁俊晖,以总比分5:3晋级16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像往常比赛失利后一样沉默寡言。对于失利的原因,他仅以“没有打进球”概括。而当有人问他是不是因为时差没有调整好时,他依然回答得很简略:“不知道,没感觉。”

    古尔德认为自己在中场休息后进行了一些反思,此后的比赛越打越好,失误减少,所以获得了胜利。而对于丁俊晖的失利,古尔德显得很大度,他说:“他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顶尖的选手,而且很有风度。”有人表示丁俊晖在输掉比赛后表现有些消极,古尔德觉得可以理解。

    此前,“神童”墨菲在接受新华红记者专访时曾表示,目前丁俊晖最大的困难来自于外部的压力,“媒体对他(丁俊晖)的期望太高了,这让他很难面对,他已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而且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完)2011/09/08 00: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