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连两场失误有负队长之名 卡马乔还须操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08日06:42
如果说客场的1:2让卡马乔赢得了什么,可能就是久违的希望。如果说1:2让卡马乔输掉了什么,除了宝贵的世预赛积分,也许还有那些点点滴滴,他刚刚树立起来的信赖
  如果说客场的1:2让卡马乔赢得了什么,可能就是久违的希望。如果说1:2让卡马乔输掉了什么,除了宝贵的世预赛积分,也许还有那些点点滴滴,他刚刚树立起来的信赖

  一个人可以没有信仰,但不能没有信赖。所以信赖这东西,其实不可估量。

  卡马乔不信春哥,因为他不挂科;卡马乔信李玮峰,因为除此之外,他确实也没有什么好牌可打。在世预赛的第一个客场,这个信赖的结果很悲催安曼国际体育场的草皮质量要比拓东那块菜地好很多,但是“大头”继续倒霉了,解围之际,他面前的皮球正好砸在禁区里的一个小土包上……该情况的后果是最终迎来了约旦队的一记“世界波”,而该后果的引人伤心之处,是国足好不容易有一次场面占优了,比分却一直落后。

  相对而言,还是米卢要高明一些。办公室里的“一代葱师”爆料,前国足队长马明宇曾经有一次跟他推心置腹:在技战术方面,米卢倒也没什么出奇之处,但是他可以让每一位当时的国脚都相信自己,“别紧张,玩网式足球去吧,你们能行的。”这是米卢的潜台词,他好象没什么好操心的,末了,

  就真的不用操心。

  而现在看起来,卡马乔老师需要操心的东西太多了:刚刚发出去一个队长袖标吧,队长连续两场成漏勺;刚刚觉得中国队把球控制在脚下的时间延长些了吧,前锋们又成了远古洪荒期的大禹,三过球门不入。

  如果说客场的1:2让卡马乔赢得了什么,可能就是久违的希望。如果说1:2让卡马乔输掉了什么,除了宝贵的世预赛积分,也许还有那些点点滴滴,他刚刚树立起来的信赖。

  阔别国家队1000多个日夜,李玮峰的不做大哥很多年,或许,他的性格变好了,信心却变少了,不然,那个轻微变线的反弹球不会让他措脚不及。不再相信自己,事实上从上一轮对新加坡就像一场已经蔓延的瘟役,不信请看当获得第二粒点球的时候,郑智捧着皮球连问了三名队友,无人应答,最后他只有亲自操刀,所幸没有再度射失……

  卡马乔对此很不解,他甚至对媒体表示:今后如果再有点球机会,依然会让球员们自己去决定。他可能还没有明白过来,拒罚点球,正是球员对球员自己失去信心的一大症候。

  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相信,怎么能指望别人相信他呢?事实证明,如果你连点球都不敢去发,那么下一场,当你期待着罚一次点球来救命时,上帝不再慷慨了……

  这就是中国足球。

  文/贾知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