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全场占优国足依惜败 卡帅求胜心切导致心态失衡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9月08日06:22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蒿俊闵很失望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蒿俊闵很失望

  本报记者徐平

  与约旦一战,国足场面占优,但为何最后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呢?

  输在心态上急于争胜

  “我的字典里,只有胜利二字!”卡马乔血性的一面,感染了国足队员们,也造成他们的心态一度失衡,连续犯错。

  按实力对比,在这个小组中,伊拉克队应该排在第一,不过约旦队却在首轮以2:0将其斩落马下,并且还是在客场。这样的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足。因为此前的历史战绩,国足保持不败。而在开场完全压制住对手后,更让国足有了全取三分的想法,而在意外丢球后,他们又急于扳回来,造成整个场面失控。

  输在防守上低级失误

  作为国足阵中最有经验的球员,“大头”李玮锋被卡马乔委以重任,不过两场比赛,两个低级失误,造成两个失球,的确不可原谅。

  首战新加坡队,一个托大式的横传,让对方突前的前锋杜里奇白白捡了个便宜。与约旦一战,对方一个没有多少威胁的传中,原本可以轻易解围,但李玮锋却一脚抡空,最终酿成失球。这些年来,呼唤李玮锋回归的声音不小,不过大家对李玮锋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的神勇上。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李玮锋有些老了。

  输在进攻上前锋无力

  在足球场上,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是卡马乔给国足灌输的先进理论,但是如果前锋进不了球,进攻还会是最好的防守吗?

  这场比赛,国足的两个边路,包括中场球员,给锋线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杨旭的不给力,却让国足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徒有声势。两球落后,卡马乔撤下一名后腰,换上于大宝继续加强攻势。较之杨旭,于大宝显得更为不济,并且还屡屡犯规,给了对方拖延时间的理由。赛后卡马乔也意识到,国足最大的问题是进攻。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