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家军首败尝尽喜怒哀乐 铁血李玮锋不该成烈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08日09:02

  约旦首都安曼,昨日凌晨中国足球在这座毗邻死海的城市留下了一片哀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中国队1:2不敌东道主约旦,遭遇了卡马乔上任之后的首场败仗,出线形势也由此变得黯淡起来!

  不过仔细复盘整场比赛,除了恼怒、郁闷之外,我们还应该有其他收获,至少在卡马乔的带领下,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不同于以往,且战术打法更具观赏性。所以定义本场比赛,应该概括为:国足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

  喜 “卡家军”气势如虹

  结合9月2日在昆明与新加坡队的那场比赛,卡马乔昨天凌晨对国足的先发阵容做出了微调,陈涛和杜威因伤分别被郑智与冯潇霆取代,而老将曲波则被蒿俊闵代替。其他位置上,卡马乔并没有进行调整。

  比赛开始后,面对实力强大的约旦队,国足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们没有收缩防线,首先求稳,而是在郑智和赵旭日的策应组织之下,将精力集中在了进攻端。仅仅1分钟,赵旭日就传球给李玮峰由后者完成了射门,2分钟之后,蒿俊闵又获得了起脚机会,要不是对方门将莎菲表现出色,恐怕约旦队的大门就要失守了。此后,在上半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孙祥、郑智等人都获得了起脚机会,只是因为运气欠佳,僵局才没有被打破。

  翻看整场比赛的数据,我们更能直观的感受到中国队如虹的气势:控球时间55%对45%;射门次数17:8;角球7:5;远射8:4……关键的数据,中国队都有压倒性的优势。

  面对如此积极的态度和如虹的气势,不要说约旦队没有想到,恐怕就连广大中国球迷也没有想到。和以往相比,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加强了丢球的反抢,在局部我们往往能够看见中国队以多打少。而这一切则肯定要归功于新帅卡马乔,虽然现在他还没有完全认清中国队的队员,但他的执教理念却已经潜移默化的渗透给了队员。

  所以,这样一支中国队,即便是输了球也不可能遭遇太大的非议,因为从他们的表现和努力,大家能够解读出全体队员向上、向前的拼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