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能罩住自己人就算高人 国足虽败却没有引来骂声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08日09:17

  新闻速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客场挑战约旦队,上半时中国队打得像西班牙队,展现出的传接配合以及掌控比赛的能力令人眼前一亮,但是缺乏射门准星。上半时被打得找不着北的约旦队,却在下半时开场后利用中国队的防守失误,成功完成两次偷袭,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蒿俊闵扳回一城,但中国队依然以1∶2败北。中国队同组对手伊拉克队客场以2∶0轻取新加坡队。两战过后,约旦队6分小组第一,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均积3分,中国队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暂列第二。

  能罩住自己人,就算高人

  浙江一个老板用竹片串起丝丝缕缕冒充金缕玉衣和银缕玉衣,骗了银行六个亿。银行觉得有诈,请故宫著名文物鉴赏专家杨伯达火眼金睛照了下,嗯,真货,值24亿。于是,银行又追加贷款4个亿。这两天,微博上有条转发率不低的段子,说有个中医生于1677年,卒于1933年,200岁的时候还到大学里开讲座,他养生秘诀是每天喝枸杞汤。按常理,这两件事都是对常人智商的一次小测验,对后者,大家一笑了之,对前者,银行却深信不疑,因为杨伯达是个名人。

  名人就是高人,高人才能HOLD住大场面,现在哪个行当都信,中国足协也不免俗,所以他们花450万欧元请来卡马乔。高人分境界,极品是能够把自己和对手都HOLD住,穆里尼奥、弗格森之流,不怒自威,弹尽粮绝时都能耍个空城计,把对手唬得一愣一愣;精品是能把自己HOLD住,米卢、希丁克之流,军令如山,用军用命。到中国来,还得加上一条,能把中国足协HOLD住,不让他们指手画脚添乱。连自己都HOLD不住的是俗物或山寨品,中国队的历任土帅和几位水货洋帅,包括朱广沪、高洪波之流,只能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咆哮,“你们XX的在玩我?”

  多控球,打地面,全场逼抢,卡马乔教了中国队三招,让中国队昨天开场看起来像西班牙队。这三招其实既不是卡马乔首创,也不是西班牙专利,半入门级的球迷都知道足球本来就应该这样踢,全世界的球队都想学巴萨,做梦都想自己也能有哈维和伊涅斯塔。高洪波在国家队的两年也这样操练队员,还成了点小模样。但高洪波的名头太小了,HOLD不住对手,HOLD不住足协,HOLD不住自己队员,顶多只能HOLD住一会儿,队员们踢着踢着就忘了师教,打到哪算哪。

  很难说卡马乔到底有多深的理论造诣和江湖经验。按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精深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江湖经验也未必派得上大用场,现在有卡马乔这个名头就够用了。即使在落后两球时都没像以前那样,球滚到自己脚下就像丝丝冒烟的手雷滚到自己脚边一样不知所措,这是这支国家队最明显的长进。至于射门次数,控球率,都是浮云。乌拉圭队从来不讲究控球率,穆里尼奥还用过乌龟不出洞战术。

  败走约旦是中国足球第一次没有遭骂的败仗。要说还有不足之处,就是中国队教练组的配备还可以优化:主教练卡马乔,负责运筹帷幄,领队刘建宏,负责循循善诱的思想工作;高参张召忠,负责战略设计。张召忠精研拖刀计,虽然在伊拉克战场和利比亚战场都摆了乌龙,但中约之战约旦确实是使了拖刀计,放中国队长驱直入,冷不丁勒过马来就是一刀,伊拉克队和中国队都是这样被砍下马来,都挨了两刀。 七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