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广厦新援会不会放鸽子 总经理:我们有合同保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陆毅
2011年09月08日09:22

  本报记者 陆毅

  昨天,美国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劳方(即球员方)已经在上周的NBA劳资谈判中接受了硬工资帽的要求,同时他们也提出两方面的新要求作为补偿。至此,劳资双方间最大的分歧有望解决,而新赛季的NBA联赛很可能重新开打。

  若NBA停摆结束,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那些已经去了海外、但合同中有免责条款的球员绝大多数都会选择重归NBA。于是不少球迷开始担心,广厦男篮前两天刚刚签下的CBA新赛季最大牌外援威尔森·钱德勒会不会因此不来了呢?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她直言俱乐部与钱德勒已经签了合同,而且没有免责条款,球迷们可以放心。

  赞助商欲撤资,触动劳资谈判取得大进展

  昨天,美国《体育新闻》资深NBA记者西恩·邓维尼从资方的知情人处获悉,劳方已经同意接受资方提出的硬工资帽要求,但同时他们也为此提出了两方面的补偿要求,如此一来,双方最大的分歧已经解决,停摆将很有可能结束。

  一位来自于劳方的知情人证实说,劳资双方准备在当地时间周三(即北京时间今天)再次谈判,以解决剩下的一些小分歧。目前,双方都对解决停摆问题感到乐观。

  不过,据《纽约邮报》报道,真正触动了劳资双方的可能是NBA联盟目前最大的两家广告赞助商美国运通公司和好事达保险公司正打算撤资,把原先计划赞助NBA的10亿美金转而投向NFL联盟和大学篮球联赛。如果劳资双方能够尽快握手言和,那么NBA还是很有可能重新挽回赞助商们的心,毕竟上赛季NBA的季后赛和总决赛,收视率均创下历史新高,没人会眼看大把的钱白白损失。

  球员都想回NBA,广厦不担心钱德勒不来

  如果劳资谈判进展顺利,NBA仍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新赛季,而原定于11月1日开打的新赛季也可以按时开始。NBA恢复,首当其冲的就是像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都会义无反顾地重回NBA。

  此前,因为担心停摆结束遥遥无期,德隆·威廉姆斯与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签了合同,将代表该队征战土耳其联赛。但德隆与贝西克塔斯的合同中是有免责条款的,也就是NBA一旦恢复,德隆可以立即返回NBA。而大多数已经去了海外的球员和新俱乐部签署的都是含有这种条款的合同,所以只要NBA恢复,绝大部分球员肯定都会选择回去。

  而广厦男篮前两天刚刚签下了新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威尔森·钱德勒,这位前掘金队的主力前锋在NBA是炙手可热的人物,球迷们开始担心,一旦NBA恢复,他会不会放广厦的鸽子。

  就此问题,昨天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告诉记者,球队不担心这个问题。“第一,我们已经和钱德勒完成了签约,合同已经生效,如果他不来,就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第二,我们的合同里没有免责条款,即便停摆结束,他也不能跳出合同回去打NBA。”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