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辽宁女乒第六次居亚 山东女乒再与冠军擦肩而过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09月08日09:33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经过一个赛季的乒超激战,一路闯入总决赛的辽宁女乒,最终再次倒在了山东女乒的拍下,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9月6日晚,总决赛第二场在辽宁女乒的主场大连进行,在此前的第一场比赛中,辽宁女乒已经在客场输掉了主动权,若此役取胜,辽宁姑娘还有放手一搏第三场的机会。但在第二场比赛中,辽宁队1比3输给了对手,也就输掉了最终赢取冠军的机会。这是山东女乒第四次夺得乒超冠军,而这是辽宁女乒第六次屈居亚军。

  李晓霞是山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她不仅击败了辽宁队的文佳,还在第四盘战胜了郭跃,从而为全队锁定胜局。而辽宁队不仅单打输球,就连应该起到扭转乾坤作用的双打也败下阵来。总决赛此番移师大连,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大背景下,中国女乒教练组施之皓、李隼、孔令辉、闫森同时出现在了大连。在国家队,李隼是李晓霞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是郭跃的主管教练,李晓霞与郭跃的直接对话实际上也是两位教练场下的斗智斗勇。

  在赛前的出场仪式上,李晓霞掷地有声地说:“冠军属于山东!”郭跃则幽默地说:“我们三把左手大片刀,肯定会有好的表现,取得胜利。”而在比赛之后,当李晓霞振臂欢呼胜利时,主席台上的李隼高兴得拍起了手掌,而站在主席台下的孔令辉则是一声叹息,匆匆地离开了场地……

  辽宁女乒主帅宋良表示,李晓霞发挥很出色,文佳在与她的较量中,搏杀不够,而郭跃则是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郭跃则遗憾表示:“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我对我们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以前也打进过决赛,但这次我们表现得更好。在常规赛中完成了8连胜的壮举,这不仅是全队的最佳,也是让其他球队难以超越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