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兵败国脚苦盼韩鹏回归 称郜林若在不会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8日09:50

  北京时间9月7日0点,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暨第三阶段A组展开第二轮争夺,作客安曼国际体育场的中国队1-2不敌约旦队遭遇首败,锋无力的问题彰显无遗。据《足球报》报道,在这个夜晚,一个强有力的中锋成为国家队最希望看到的人物,郜林、韩鹏甚至董学升的名字都被国足将士们提及。

  国足锋线主力一直以来都是郜林和杨旭的双锋竞争。不过本期集训,郜林因伤缺席,失去了竞争的压力,杨旭也突然状态全无,连续两场比赛错失绝佳得分机会。与约旦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郜林成为了被提及最多的名字,不少队员都表示,如果郜林没有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很可能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至少在杨旭身体出现疲劳,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郜林随时可以顶上,保持给对手施加压力。”有队员告诉记者:“但是今天的情况很明显,下半场主教练想换杨旭,但是根本没有人可换,队里的前锋只剩一个于大宝,而且大宝也更适合扮演边锋的角色。卡马乔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事实上,在比赛的过程中,一名队内人士也跟记者聊起了郜林和杨旭两个人的不同特点。“虽然他俩都有身高,但是特点还是不同的,杨旭速度更快,在反击中拿球单兵突破威胁更大,郜林这几年加盟恒大之后,力量方面一直在增长,更像是一个纯粹的中锋,而且他在中路头球威胁也更大。其实今年联赛很多场次,在克莱奥受伤的情况下,郜林就是司职单中锋,而且表现不俗。而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包括打巴拉圭,打哥斯达黎加,郜林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相比郜林,杨旭速度上更有优势,但是力量上还是稍有欠缺。所以无论在联赛还是国家队,他都是用速度袭击对手,头球得分并不是很多。”

  “其实谈不上谁能力更强,在这个位置上有多个人员储备的情况下,教练就可以根据状态安排球员首发出场。”这名人士告诉记者:“但是在郜林突然受伤的情况下,杨旭实际上就成为了卡马乔唯一的选择。无论他状态好坏,都必须在场上坚持踢完90分钟。这无形中也增加了杨旭的心理压力,越想进球,越是发挥不好。”

  其实除了郜林之外,在卡马乔接手之后,也有不少队内人士认为,韩鹏应该尽快回归国家队。之所以有这样一个观点,主要是因为卡马乔更加强调边路下底传中,中路高点包抄的战术。而在目前国内的本土前锋中,韩鹏无疑是头球能力最强的一个。记者此前也就这个问题与卡马乔进行过交流,卡马乔当时表示,本期集训时间太短,下期集训应该会征召韩鹏回队,观察一下他对国家队技战术打法的适应情况。不过卡马乔也承认,中超联赛几乎每个俱乐部都在使用外援前锋,这大大限制了国家队选材的空间。赛后在与于洪臣交流时,董学升的名字也被记者们提起。对此于洪臣表示,接下来的联赛中,卡马乔会有针对性的观看一些比赛,选择适合国家队战术的球员。

  郜林目前跟随恒大队训练,还处于伤势恢复当中。6日晚上比赛开始前,他还专门发微博,为中国队加油,微博中郜林写道:“多些鼓励,多些支持!中国一定赢!加油”。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郜林也表示,中约之战中国队的锋线确实浪费了一些机会,但是输球并不是一名队员的责任,而是整支球队状态的一种反映。“距离打伊拉克的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会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尽快恢复状态,随时准备国家队的征召。”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