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输球反遭球迷力挺 李玮峰愚蠢失误挡口水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8日10:34

  十年前的今天,国足十强赛做客卡塔尔,李玮峰终场前一分钟顶入扳平一球,帮助米卢从西亚全身而退;十年后,他再次用两场比赛的两次低级失误拯救了卡马乔。1比2输给约旦后,李玮峰承受着来自各界的攻击,甚至谩骂,而西班牙人的支持率则达到新高。就像大头所说的,“大家可以不给我机会,不过你们一定要给这支国家队的教练最大的掌声。”

  球迷调查

  过半球迷 力挺卡帅

  在国足客场负于约旦之后,各大门户网站纷纷发起球迷调查。综合各方调查,记者发现,对于一个20多年都没输过的对手,一场败仗竟没有引起倒戈,反而增强了球迷对于卡马乔的信心。

  截至昨晚,在一家门户网站推出的球迷调查中,共有近十万球迷参加投票。其中认为卡马乔打法成功的球迷占到了48%,而对于中约战表示满意的网友更是超过半数,达到了55.4%,对于国足出线形势表示乐观的球迷也达到了53.4%。反对意见中,对卡马乔的战术表示失望的球迷仅为22%,认为小组无法出线的球迷为36%。

  在另一家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支持卡马乔的球迷更是达到了63.42%。倒卡的球迷仅有29.36%,其他球迷则持观望态度。

  大众顶卡

  天没有黑 输出信心

  与以往相比,此次的顶卡风暴来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就在李玮峰昨日抛出一句“别输一场就觉得天黑了 ”之后,曾屡出“名言”的李毅大帝立刻摆出自己赖以成名的“天亮了”理论。他说:“卡马乔的到来,也是国足全新的开始,我们已经看到了好的一面……西班牙队不也有输球的时候吗?”

  米卢时代国脚、现著名球评人徐阳则直言国足输出信心,“中国队输了,但今天的比赛我们输出了信心,也看到了中国队积极的变化……乔老爷,我顶你。”身在江苏的前国安球员杜文辉也说:“国家队踢得很好,输球不是教练的问题……有变化就是好的开始。”

  此外,一向刻薄的郝董也不吝惜溢美之词,“关于卡马乔:昨天的阵容我认为已经是卡马乔在上任短短10天内做出的最佳选择。”

  小众倒卡

  大头顶包 高峰狠骂

  与专家团的一片喜气洋洋相比,草根界的倒卡声浪要大得多,“把全球名帅都请来也没用,烂泥扶不上墙,混吃等死……”“别再丢人现眼了,上帝来了也没戏……”

  刨去球迷的感性因素,仅从比赛的过程而言,倒卡的情绪确实被李玮峰的拙劣表演所遮蔽了不少,但要说专业人士中无一人倒卡并不现实。其中骂得最恨的当数高峰,“作为一个中后卫,一个队长来说,他应该更稳一些。李玮峰到底应不应该是队长,我觉得应该打一个问号。”对国足的第二个失球,高峰评价道:“第一场新加坡进的第一个球是李玮峰的失误,这次又是李玮峰的失误。”

  除了高峰,还有专家这样评价:“中国队的进球就是中路渗透打进的,这是高洪波时代的打法,卡马乔的下底传中没有任何威力。”

  冷眼旁观

  米卢圆滑 特帅直白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所谓冷眼旁观看热闹的,是那些与中国足球有一些关系,又没那么多关系的人,比如米卢,又比如特鲁西埃……

  对于昨日的中约之战,米卢不冷不热地评论道:“中国队踢得更好,可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输掉比赛。”当然,在冷眼旁观的同时,米卢也不忘讨好中国球迷,“中国队下一场必须要击败伊拉克,对于中国队来说,球迷的支持最为重要。”

  相比与米卢的世故,法国人特鲁西埃则要直白得多,“中国队本来的实力是最强的,但是看上去不像一支成熟的球队,队员们看起来如此年轻、内向,甚至有些时候表现得有些胆怯。”

  ■卡帅自评

  “我认为这场比赛不应该输,我们自己的两次失误被对方进了两个球,我们整场比赛的机会更多。其实丢球很正常,但我们做到去进更多的球,没有抓住该进球的机会。”

  “约旦队一直在等我们犯错误,他们等到了,就是这样一个结果。对方之后拖延时间,这是没办法的事,裁判应该补时10分钟。我们一直都控制比赛,但有五六分钟失去了注意力,比赛情况就是这样。”

  “为什么要说现在是困难时期呢?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出线。我不认为有人输一场比赛就失去全部。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最终的结果。”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