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相关部门讨论工体除杂音 球迷建言要用好大屏幕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8日10:49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足协牵头之下,北京球迷协会、“御林军”、“绿色狂飙”、文明办、治安总队和媒体汇聚北京市足协,召开有关赛场秩序的座谈会。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当中,球迷表达了希望用更多种方式为国安助威的愿望,治安总队也对一些疑问做出解释。

  事例 10分钟短片震全场

  下午两点半,在有关赛场秩序的座谈会开始后,一个十几分钟有关球迷不文明行文的短片看得现场所有人都非常震动。

  北京足管中心副主任刘军表示,尽管去年北京赛区获得了中国足协六项大奖,但是有关“京骂”、“不文明条幅”等不文明行文仍然存在。“足协非常希望为大家搭建一个平台,彼此沟通,同时也维护一个良好的球场氛围。”刘军还透露,这个10分钟的短片今天也会给国安队员播放,“球迷的很多情绪其实和球员也是相关的,我们希望球员能够从自身做起,服从裁判,控制自己的情绪,更理智的比赛。”

  建言 用好现场大屏幕

  很多记者都跟国安征战过客场,直言无论从治安管理还是赛场秩序,北京都是最好的赛区之一。但确实也有些不文明现象,很多人甚至把与足球无关的情绪带到赛场上来。

  一位北京球迷代表坦言,“要杜绝京骂确实并不容易,因为这是一个有着相当长历史并且简单易传播的表达方式。现在比赛管理的要求非常严格,这就让球迷在比赛过程中很多情绪得不到表达。我们可以和文明办一起,做一个既能衬托比赛气氛,又能表达心声的条幅。”

  还有球迷建议:“可以更多地利用现场大屏幕,播放一些积极鼓励的助威片子,让球迷感觉到自己是球场的主人。但是现在的宣传片都是说教,很难让人接受,起不到积极效果。”

  释疑 管理严格保顺畅

  对于球迷的一些疑问,治安总队的王警官做出了解释。“很多规定都是因为出现了一些现象,不得已才会增加的。比如带纸条幅这件事,我们没收了很多条幅,上面的话确实非常让人难以启齿,而且很多人都在写一些和比赛无关的内容。现在不让带水瓶和食物,带进去有人就扔下去了。”

  王警官说,现在他们也是在讲柔性执法,希望能够和球迷有更多的沟通渠道,大家互相理解。“绝大多数球迷都是相当文明的,现场有很多球迷协会的代表。比赛中比如‘绿色狂飙’和‘御林军’都能做到不骂人,大家都唱歌或者用其他形式助威,就会带动很多其他的现场球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