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再“送礼”27年首败约旦 国足能否输得起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2011年09月08日11:12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足以1比2不敌约旦队。图为中国球员于海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足以1比2不敌约旦队。图为中国球员于海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实习生 王亮 本报记者 邓晶琎

  北京时间7日凌晨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国足尽管在客场占据场上优势,仍以1比2不敌约旦队,遭遇了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败仗。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国足连续27年未曾败给约旦队的纪录作古。目前,中国队以1胜1负积3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2,在还有4场比赛,还要面对伊拉克这个强劲对手的情况下,国足还能输得起吗?

  卡马乔没有“蜜月期”

  相比于国足一直以来的“锋无力”问题,“卡家军”的后防线则更让人诟病。以李玮锋、杜威领衔的“威锋”组合在这两场小组赛中均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刚刚回归国家队并戴上队长袖标的李玮锋,继首场对阵新加坡队失误后,本场比赛再次为对手送出“大礼”。

  约旦队在第49分钟取得领先后,仅过了5分钟,国足的城门就再度失守。李玮锋在禁区内的解围失误,直接导致对手得球后射门,也让主场作战的对手将比分扩大至2比0。尽管在第59分钟,蒿俊闵为国足扳回一球,并掀起了国足反攻的高潮,但于海、于大宝等人相继浪费多次机会后,国足进攻的优势最终无法化为进球。

  作为一个崇尚攻势足球的个性教练,卡马乔曾直言,在他的足球哲学中没有“平局”这个概念。而国足在这两场的表现却反映出既攻击无力,也防守不稳等问题,这对于执教国足还不到一个月的西班牙人来说,现在没有“蜜月期”,只能遭遇各种“阵痛”。

  赢球才是硬道理。国足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未能作出更好调整,这位老帅还将遭遇更大的压力。

  中伊之战或将定生死

  在本轮赛事后,20强赛第一小组的形势扑朔迷离。目前,收获了两连胜的约旦队占据本组的榜首位置,他们在后两轮将对阵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6个积分几乎是约旦人的囊中之物。形势大好的约旦队如果不出意外,几乎已经锁定了一张10强赛的入场券。

  在这种情况之下,国足和伊拉克队将竞争另一张10强赛的入场券。两轮之后,国足和伊拉克队均是1胜1负同积3分,因此,中伊两队在随后两个回合的较量,几乎决定了各自的生死。其中,国足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如若国足无法在主场获胜,将在客场再次对阵伊拉克队时,遭遇更大压力。

  根据赛程,国足与伊拉克队将分别于10月11日和11月11日,在主客场连续交战两场,这两场关键战役将极有可能决定国足在亚洲区20强赛中的最终命运。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