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微反应"田径世锦赛罗伯斯事件 故意犯规后愧疚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1年09月08日11:15

  在《非常了得》开播之前,大家对“微反应”这个词,还比较陌生。作为《非常了得》的特邀嘉宾姜振宇,凭借“微反应”研究,对在场参与者的身份作出精准的判断,以及节目外对最新时事进行的精准点评,瞬间在网络蹿红。对于刚刚过去的大邱世锦赛罗伯斯犯规事件,姜振宇也应粉丝需求,“微反应”了一把,结论当然也是:罗伯斯是故意犯规的。

  网友分解罗伯斯犯规动作

  姜振宇微博表肯定

  罗伯斯的打手动作,网友众说纷纭。有网友根据视频截图,逐图分析,还原罗伯斯“打手意图及行为”在视频的第10秒,罗伯斯跨栏时,五指伸展且向刘翔伸去,五指伸展是为了便于做回勾动作,视频里可清楚看到他伸展五指后的“回勾”动作,不过他首次尝试未勾到刘翔。

  对于网友的分析,姜振宇在微博上也表示肯定:“罗伯斯是故意的,刘翔节奏被破坏;刘翔很生气(屡次逃离反应),很无奈(嘴部动作);罗伯斯拥抱刘翔时缩肩,收缩并降低身体示弱,映射愧疚;关注成绩时,视线并不集中,有眨眼和转移等反应。”

  愧疚和自我保护

  出卖了罗伯斯

  很多网友希望姜振宇能借助“微反应”,分析罗伯斯的行为。

  姜振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人的情绪基线也符合逻辑,27秒时罗伯斯过来拥抱刘翔,注意看,双肩耸起,颈部头部低下,这是自我保护的反应,弱视定位的外在表现;34秒时他看成绩榜,视线飘忽,而且用力眨了一下眼,一般运动员对于名次作观察时,不应当出现明显的眨眼行为,出现了愧疚反应。而反观刘翔,17秒被第三次打手时狠狠看了罗伯斯一眼,出现诧异和愤怒;在30秒左右罗伯斯过来拥抱时也没有做出热情回应,有明显的逃离反应;33秒和38秒出现了明显的摸鼻子、摸下巴和转身离开的自我安慰反应。”

  姜振宇说,在这段47秒的视频中,出现了很多负面刺激下的负面反应,逻辑和情绪都是通顺的,可基本判定为:罗伯斯是故意的,而且出现了愧疚和自我保护的反应;刘翔出现了愤怒、无奈和自我安慰的反应。”

  记者 刘咏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