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世预赛主场将迁移 下次集训前增加翻译人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孙俊毅
2011年09月08日11:30
  晨报记者 甘 慧 孙俊毅(约旦安曼9月7日电)

  尽管1:2不敌约旦队,但到现场督战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还是对国足的表现感到满意。比赛结束后,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大堂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洪臣表示:卡马乔虽然只率领球队打了两场比赛,但国足的进步还是明显的,对约旦队的比赛只是“功亏一篑,还差点火候”,9月29日“卡家军”第二期集训时,将会解决这个问题。采访临近尾声,于洪臣邀请记者进入酒店的餐厅和中国队队员一起吃晚餐,连跑了多年国足的记者都感慨“这样的待遇不多见”。

  国足将确定新主场场地条件是第一位

  “中国足协致力于球队的长远发展,教练组和足协对今天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于洪臣这样表态。唯一欠缺的是门前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机会非常多,球员很尽力,精神斗志、拼抢都很到位,但功亏一篑,差点火候,这就是存在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机会把握住50%,结果就不一样了,所以必须看到我们的差距和问题。”于洪臣透露,国家队7日回国,10日开始参加联赛,9月29日“卡家军”第二次集训,备战10月11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第二期集训时,就要解决上面说到的问题。如果要走得更远,就必须把这些问题克服掉。比如说70%到80%的比赛能够拿下,这才是比较成熟的队伍。今天没有取胜,大家心情都不是很愉快,但还有四场比赛。看今天队员的表现,我相信我们有出线的能力,也有这个实力。”

  对于媒体报道的中国队的主场将安排在深圳,于洪臣表示,“主场的问题,目前还正在确认中,协议还没签。另外,确定新的主场时,首先场地是第一位的,是可以一票否决的,其它商务方面都很好的话,场地也必须要符合标准。”

  足协招聘翻译周毅留用增加新人

  于洪臣同时透露,29日国足再次集训时,至少会确定一名新的翻译,“外教是一个团队,有时候要分工,所以足协一开始就在招聘。这次回去之后,9月29日再次集训,会有新的翻译到位。目前已经又确定了一个,现在还在面试,最终可能会有两到三名翻译,包括现在的翻译周毅。”对于外界质疑周毅的能力,于洪臣表示,“我个人感觉,包括在休息室里,周毅的翻译能力和水平,我是认可的,包括卡马乔也是认可的。”

  于洪臣暗示,下一期国足集训时,会有更多的新人进入国家队,“下期集训,我相信卡马乔会在训练的强度上,场上纪律的要求上,包括用人上,都会有一些变化。今天早餐时教练组没聊晚上的比赛,而是聊比赛后的事情,联赛又要开始了,各个教练还要去各个赛区,一是要和各个俱乐部沟通,把先进的足球理念贯彻下去;二是要挖掘更多的新人。他们也相信,中国足球有这么多年轻人,给他机会的话,是能够展现出来的。”于洪臣表示足协不会给卡马乔推荐某位球员,而是只会提供一份大名单,“比如说U21、U23这些年龄段,中国足球有多少人,中国足协有这样的数据库,可以提供给他,他可以有选择地进行考察。现有基础上,如何把梯队建设好,就只能靠新人来补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