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蒿俊闵:那粒进球要感谢郑智 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08日11:31

  客场挑战约旦,来自鲁能泰山的蒿俊闵堪称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9月2日,中国队在昆明迎战新加坡之时,蒿俊闵被卡马乔放在替补席上,直到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才被替换上场,当时一度有人认为蒿俊闵业已“失宠”,事实上那只是卡马乔根据对手的特点临时对首发阵容进行的一次微调。本场比赛卡马乔安排蒿俊闵首发并让他打满全场,蒿俊闵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第57分钟左右,在中国队0:2落后的情况下,蒿俊闵在前场与郑智做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后,杀入约旦队禁区之内破门建功,将比分扳为1:2。

  除了那粒非常漂亮的进球之外,小蒿在比赛中一直表现得非常积极,尤其在下半场比赛中,他充分发挥自己技术上佳、敢于突破的特点,多次在前场创造机会,为队友传出很多好球。只是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于海、杨旭等大将在心理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射门缺乏准星,将蒿俊闵创造出来的大好机会一一错失。比赛结束后,蒿俊闵不愿意过多接受采访,他只是淡淡地表示:“全队都已经尽力了,比赛输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的那个进球当然就更不值一提了。”至于那粒进球,蒿俊闵把功劳归于郑智,“现在我跟郑智配合很有默契,我的进球有一大半的功劳要归功于郑智,他传球太妙了,我拿球、射门等动作因此做得特别舒服。”有意思的是,中国队即将踏上回国的旅程,各位国脚将返回俱乐部球队准备联赛,9月10日,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蒿俊闵、郑智将作为对手在场上碰面。

  正因为锋线告急,中国才负于约旦队,很多人呼吁卡马乔应该尽快召唤鲁能泰山队中锋韩鹏入队,对此卡马乔表示“接下来会关注中超联赛,并将对国家队人选进行一些调整”。9月10日,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卡马乔很有可能出现在比赛现场考察韩鹏。中国国家队将于9月底再次集中,不出意外的话,届时韩鹏便将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安曼9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